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宝盈基金:风险偏好阶段性提升 驱动市场短期乐观

近期,市场情绪回暖明显,上证综指连续放量上涨,再度挑战近四个月内的区间高点。板块表现上,由此前较为单一的消费独立行情,逐渐演变出更多的结构性机会。宝盈基金策略团队分析指出,8月份的经济数据在近期陆续披露,并将在本周集中披露主要金融数据,从已公布和未公布的数据预期中判断,中短期内经济继续调整的趋势依旧明确。结合回落的中报数据,盈利继续寻底,市场短期的核心驱动力,主要在于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

宝盈基金认为,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主要源于两点:一是近期改革开放的举措增加,二是逆周期对冲力度的加大。从近期密集的政策落地观察,可以明显感受到稳增长政策的主基调愈发明确,政策加码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市场预期进一步巩固,但同时也应注意到,稳增长预期已存在较长时间,因此虽然当前仍处于高风险偏好阶段,但同时也应在连续上涨过后保持适当理性。

因此,宝盈基金表示,短期仍然维持乐观观点。而在年内剩余时间视角下,目前仍然维持此前观点,盈利增速继续寻底,情绪与估值在中低位徘徊,区间震荡仍是下半年国内市场的主旋律。当前市场及各行业整体估值不贵,资本市场持续开放进程带来新增资金持续流入。在年底之前,或可关注以内需消费、具有比较优势的中国加工制造业,以及此类为代表的高ROE个股或行业。同时,结构性行情仍将是A股市场的主要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