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科技龙头ETF上市满月资金净流入46亿元 成两市最“吸金”股票ETF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9-09-18 15:1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风潮起,上市满月的华宝科技龙头ETF备受追捧。9月17日,科技龙头ETF净流入资金3.29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主题和行业ETF资金流入排名中高居第一,且在所有股票型ETF资金流入排名中高居第二位,仅次于上证50ETF,超越了沪深300和中证500等传统主流宽基ETF。

上市一个月来,科技龙头ETF成为A股“吸金”龙头。自8月16日挂牌上市以来,科技龙头ETF份额已经增长42.07亿份,根据上市至今盘中的成交均价1.09元计算,科技龙头ETF上市至今,短短一个月时间净流入资金高达45.99亿元,高居同期所有股票型ETF资金净流入额第一位。

按上交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17日,科技龙头ETF最新规模已超61亿元,较8月16日上市时的10.3亿元增长近51亿元。一边是日均成交额比肩甚至赶超沪深300ETF、中证500ETF等一众宽基指数ETF,一边是巨量资金的持续涌入,科技ETF底层股票资产的优质性及在投资者中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w 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7日,中证科技龙头指数今年年内涨幅高达55.40%,而同期沪深300、上证50指数的涨幅分别仅为29.25%和28.08%,超额收益超过26个百分点。中证科技龙头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也超过了同期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的26个行业指数的涨幅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