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最高涨了900%?华为产业链掀起现象级狂欢,或将诞生下一个十倍股!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9-24 16:3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8日至9月20日,华为一年一度的全联接大会在上海正式举行,大会上华为首次发布计算战略,这是继5G和鸿蒙系统后又一重要战略布局。同时,华为还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

华为新机的发布,除了让科技圈的发烧友沸腾,同样搅动资本市场“一池春水”。受利好频出刺激,18日多只华为概念股大涨。仅在9月18日-20日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召开和Mate 30系列发布期间,市场关于华为的研报就多达11份。

今年以来,有关5G产业的消息不断,5G板块在A股掀起的狂欢堪称“现象级”。华为作为该领域先行者,正在带动一波概念股上涨。2019年华为赚足了眼球,在资本市场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以来,华为概念股走强,其中翻倍股辈出。20多只华为概念股今年涨幅超100%


据不完全统计,集成电路、手机产业、电路板、芯片国产化、自主可控、华为概念等板块,区间涨幅都达到了60%以上。从指数看,华为概念指数累计上涨50.82%,跑赢上证综指30个点。

受资金热捧,行业涨幅居前

市场资金对于华为产业链的追捧,除了节节攀升的股价之外,从机构的调研状况业可见一斑,在8月份5019家机构调研的对象中,有887家是华为产业链公司。今年以来更是有超过了5000家机构敲开了华为产业链公司的大门,有关华为的研报达到553份,市场对华为的追捧达到顶点。其中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华为概念企业卓胜微的机构调研,在7月28日调研会上就迎来了173家机构调研。

中秋结束,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但在这双节交加期间,机构们的调研热情也丝毫不减。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星石投资、高毅资产、千河资产、朱雀基金、拾贝投资、凯丰投资等明星私募也纷纷出动,调研多家上市公司。这周沪深两市共有107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信息,其中华为产业链企业受到机构们的青睐。与华为有关的5G、手机、电子等产业链公司获关注度较高,星网锐捷、恒信东方、华强电子、沪电股份、新雷能、紫光股份、中光防雷等公司均获机构调研。

密集调研的背后是各方资金对于5G产业链的青睐,年内被资金热捧,不少个股涨幅较大,不少电子元件等相关行业涨幅居前。那么目前该概念板块是否存在泡沫?

对此岳瀚资产投资总监窦智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5G通讯是接下来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围绕5G技术的其他派生应用,也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尤其是当下国际环境的变化,无论在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还是产业层面的技术迭代,都会加大、加快5G的发展。因此,5G产业链是一个同时具有高确定性和高成长性的板块。目前虽然部分股票涨幅较大,估值较高,但需要考虑到股价一般领先于业绩反映公司价值,5G的建设在未来一段时间大概率进入加速期,相关公司的估值水平也有机会快速下降。而未来随着技术应用的演化,还会有新的优质标的脱颖而出,就像4G时代出现了很多网络平台服务一样,后市机遇值得重点关注。当然,一些脱离实际的概念股,市值和市场空间严重不匹配的题材股,都可能存在较大的风险。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当前5G众多产业链公司的业绩刚刚进入拐点,有的还在扭亏过程中,今年是5G元年,未来3年才是换手高潮,因为未来3年才是业绩主要释放期。科技股将迎来新的盈利向上周期,预期2020年5G将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10%,2021年达到25%,此后2024年成为全球手机市场的“主流”,出货量占比超过50%,出货量有望达到19亿部,5G掀起的换机潮将使消费电子产业链处于长期景气周期。所以,当前还是初期阶段,不存在泡沫。未来市场的风口仍在5G产业链,接下来科技股也会沿着各个分支上轮番炒作,对于科技股要从分支上精挑细选,寻找核心中的核心。

针对市场对于5G的炒作进行到什么阶段,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介绍,从2018年8月份开始到2019年2月份左右,这一波的行情主要是偏概念性为主的。国家不停表态说5G的商用落地,美国也说要赢得这场重要的竞赛,这时处在一个还没有业绩落地的概念阶段,一些公司股价翻了一、两倍。接下来应该进入业绩兑现的阶段,2019年是真正的意义上开始建设5G基站的元年,业绩开始慢慢的落地,而且趋势性是往上的。再下一个阶段才是后端的应用,其中最主要的是自动驾驶和VR两个场景。VR这个场景在产业有很大的空间的,现在资本市场还没有反应出来, VR概念在未来一段时间会被挖掘出来。

华为产业链是否有望复制辉煌?

风水轮流转,4G时代看苹果,5G时代看华为。在华为新机发布之前,苹果官方发布了 iPhone 11 Pro,令人以外的是,其并不兼容最新的5G网络。

2010年iPhone4的火爆行情,正式拉开了苹果产业链长达10年的黄金投资期。过去十年,万亿美元市值的苹果孕育了整个产业链的飞黄腾达,而仅仅A股上就有数十家公司借此成为十年十倍的大牛股。

下一个十年,站上5G和AI的风口,华为产业链被认为最有可能复制苹果产业链公司的故事,苹果产业链的过去,很可能会成为华为产业链的未来。

华为产业链能否复制苹果产业链的辉煌?对此岳瀚资产投资总监窦智表示,苹果产业链的成功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苹果产品本身的优异是分不开的。华为产业链复制苹果产业链,也走出一波十倍行情,这需要新的互联网浪潮能够继续向深度和广度延伸,需要华为也能推出让人耳目一新的产品,而当前的很多迹象表明,这些都是值得期待的,华为产业链也是未来投资的一个重要领域。至于哪些领域会出现牛股,这些还需要观察细分领域的演化和相关公司的成长,目前在物联网、无人驾驶以及云计算等方向大家的共识度较高,但随着技术进步,也一定会出现新的领域。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则认为,华为产业链复制苹果产业链的辉煌可能性很大,因为5G通信板块基本面拐点已经确立,行业即将进入上行通道,景气向上趋势基本确立。伴随着5G建设全面铺展开来,相关元器件、半导体、通信设备的科技股周期已经到来,业绩已经出现拐点,且未来三年业绩预期会有较大增长。毫无疑问,这波行情的主导力量就是科技股,而科技股中一直围绕5G、华为产业链而展开的,尤其是华为供应商上市企业。如PCB电路板、射频器件、光模块、天线、OLED等概念引领市场前行,随着5G时代和科技周期的到来,将衍生出更多的分支将持续上演接力赛,成为A股当下以及未来的核心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