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2020年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文卉 2019-11-25 08:5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在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中,由“内需驱动”的消费和“国产替代”需求推动的科技板块明显跑赢市场。与此同时,核心资产的外延开始扩张,对确定性的定义从行业龙头扩展到对于收入的稳定性、现金流的保障度,以及较高的内在回报率或有利的产业政策导向的追求。

2019年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在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中,由“内需驱动”的消费和“国产替代”需求推动的科技板块明显跑赢市场。与此同时,核心资产的外延开始扩张,对确定性的定义从行业龙头扩展到对于收入的稳定性、现金流的保障度,以及较高的内在回报率或有利的产业政策导向的追求。宽松环境下,大量的投资需求使得细分行业加速头部化,并不断推升其估值水平达到历史高位。

展望未来,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尽管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疲软,但下行速率偏缓,短期衰退概率不大。中国经济在阶段性底部寻找方向,政策需要在“稳增长”和“控通胀”之间做好平衡。在此背景下,资产价格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成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2020年,预计宽松环境下成长风格将占优。从投资方向上看,景气行业始终是资金选择的焦点,景气加速和底部反转的行业是比较好的两条主线。从上个月的经济数据分项中不难发现,进入5G时代后,电子大单品或将出现,如爆款手机、爆款耳机等。底部反转行业方面,看好电动车明年的投资机会。经历过补贴退坡、竞争加剧洗礼之后,细分行业的竞争格局相对明朗,龙头雏形已现,随着终端明星车型的出现,产业链景气度有望反转。

中长期而言,我们仍然最看好消费服务领域,比如教育、医疗服务、供应链管理等。消费服务是中国新经济的增长动力。虽然目前该领域还没有形成很强的板块效应,投资标的也分散在各个子行业中,但从海外中资股MSCIChina权重的分布也可以侧面验证这一点。A股中消费制造已经成就了众多千亿市值的大公司,消费服务领域还在成长阶段,未来我们将致力于该领域的个股挖掘,参与并分享明日之星的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