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招商基金侯昊:明年一季度白酒板块表现可期

12月3日,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经理侯昊表示,近期白酒板块因消费税问题带来一定调整,情绪上可能会有一定修复。展望明年,随着高端酒基本完成打款,明年一季度业绩确定性强,行业有望有较好表现。

侯昊表示,12月3日财务部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延续了消费税基本制度框架,保持了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侯昊指出,对于市场关心的白酒税率并未调整,白酒仍然延续之前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的政策,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者500毫升),也没有提及后移征收改革试点时间表。

侯昊指出,近期白酒因消费税问题带来一定调整,情绪上可能会有一定修复。今年春节白酒渠道库存明显较低,春节基本确定全年白酒公司业绩增速及方向。随着高端酒基本完成打款,明年一季度业绩确定性强,行业有望有较好表现。

展望明年,从白酒整个板块看,侯昊表示,市场份额向高端酒和名酒集中和升级的趋势不变,高端酒确定性强支撑板块估值切换,低端酒的竞争会加剧,但空间(集中度提升的逻辑)也比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