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华泰资管俞天甲:继续掘金核心资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充分准备后,头部券商资管的公募产品线布局日益完善。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资管”)于12月23日发行首只偏股型混合基金——华泰紫金泰盈基金。近日,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俞天甲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宏观经济数据已经企稳,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域,因此积极看好后市,珍惜逢低布局机会,重点关注核心资产,持续为长期投资蓄能,助力投资者创造稳健收益。

基本面有望超预期走好

对于2020年的经济基本面,俞天甲认为,从近期国内各方面数据表现来看,中国经济温和复苏在望。

首先,小型企业PMI开始出现边际改善,制造业投资增速正小幅回升,9-10月的发电量、近几个月的基础设施投资累计同比增速都已持续改善。在此背景下,企业利润和制造业投资有望在今年末到明年一季度见底回升。其次,9月以来新增社融和信贷规模整体好于预期,尤其是企业中长期贷款出现趋势性改善。从四季度起,基建投资增速明显回升,将有效对冲2020年地产投资的下行。从外围环境来看,相关因素也在趋于缓和。

与此同时,从中国经济驱动因素来看,5G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将带动包括5G智能手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种产品和应用的渗透与普及,驱动科技产业加速发展。2020年,新能源产业也将进入加速发展期,包括光伏、电动汽车、风电等有望进入规模化成长期,将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综合以上分析,俞天甲表示,明年宏观经济的整体表现值得乐观,将大概率进入企稳向上阶段。

投资遵循三步框架

QFII投研出身的俞天甲,在投资职业生涯中先后担任过多家知名私募和券商的高级研究员,以及QFII基金Pin-point的基金经理助理,具有丰富的行业研究和投资经验。凭借超过10年的研究和投资锤炼,目前俞天甲在权益资产的投资上已经形成一套高效、优秀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在他看来,股票 投资最基本的投资原则是优质公司、合理估值,在投资流程上则要遵循选股、组合构建、风险控制的三步框架。

第一步是选股。首先将股票分类,分成价值股和成长股,进而对应不同的选股方法。价值股方面要重视行业格局、市场份额、盈利能力、壁垒和定价权。对于成长股,则要更加关注行业发展空间、公司产品和技术的领先优势、管理层激励和战略眼光。俞天甲还特别针对成长股建立了评估体系,在行业空间、公司竞争力、财务指标、管理层这四个方面进行排名打分,分高的进入组合。第二步是组合构建。对行业集中度、个股集中度、个股上涨驱动因素进行优化和均衡。特别对个股上涨驱动因素进行分散,如果两只股票的上涨驱动因素是一样的,在构建组合时会当成一个行业。不断通过备选个股和组合个股进行比较,进行动态优化。第三步是风险控制。风控的目的是降低亏损风险以及净值波动率,提高投资者的持有体验。

具体到2020年的投资策略,俞天甲结合经济基本面、A股市场整体运行状况等因素表示,将以业绩增长为核心,优化股票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重点关注大蓝筹和高成长两类优质上市公司,尤其看好在消费、医药、科技、金融及港股稀缺性优质资产上的投资机会。俞天甲还透露,出于对明年宏观经济和市场相关优质资产的看好,如果没有突发事件冲击,华泰紫金泰盈基金将在发行募集结束后快速建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