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14.8万亿!公募基金规模创历史新高,权益基金火了,去年猛增超万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1-10 08: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8万亿!公募基金全行业总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基民入市热情彻底点燃!

今日晚间,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2019年底资产管理业务统计快报,截至2019年底,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公募基金6544只,份额13.7万亿,规模约14.8万亿元,同比增加1.7万亿元,时隔10个月,公募基金总规模又一次刷新历史高点。

2019年对于公募基金来说是大丰收的一年,各项业务多点开花,偏股混合型、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都超过了40%,新基金发行再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今年以来,基民继续跑步入场,开年以来不到10个工作日时间,爆款基金层出不穷。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基金3个工作日合计募集113.20亿元,成为今年首只百亿规模基金;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基金也是在短短2个工作日“吸金”67.23亿元;限额60亿发行的交银内核驱动基金单日认购资金超500亿。更有银行渠道人士透露,今天刚刚开始发行的安信民稳增长混合基金,单日已经卖出46亿元。

公募基金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单月暴增6000亿元,公募基金规模再创历史新纪录。

今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底,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公募基金6544只,份额13.7万亿,规模约14.8万亿元,同比增加1.7万亿元,其中封闭式基金增加7039亿元,开放式基金中货币基金减少5008亿元,股票基金增加4748亿元,混合基金增加5289亿元,债券基金增加5032亿元。开放式股票和混合基金规模增长超过1万亿元大关,合计超过3万亿!

相比11月份,12月公募基金总规模增长6000 亿元,份额从13.35万亿份增长至13.7万亿份,份额环比增长2.62%,规模环比增长4.23%。这也是继2018年7月之后,公募基金单月规模增长再次超过6000亿元。

去年公募基金规模呈现U型走势。1、2月份,公募基金包括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等各类基金出现净增长势头,公募基金总规模也在2月末刷新14.28万亿历史新高。而后,随着占公募基金近半规模的货币基金规模掉头向下,拖累公募基金一度跌至13.7万亿元附近,临近年底,摊余成本法债券基金、权益基金齐齐发力,公募基金年末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距离15万亿咫尺之遥。

新年爆款基金频现

新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新基金发行再现“开门红”,多只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50亿大关。

1月2日开始发售,原定于1月17日结束募集的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基金,1月6日就提前结束募集。今日,汇添富基金发布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公告,短短3个工作日,基金大卖113.20亿元,认购户数突破10万户,成为今年首只百亿规模新基金。

昨日单日吸金500亿的爆款基金——交银内核驱动混合基金对外发布提前结束募集暨进行比例配售的公告。

公告中称,交银内核驱动混合募集截止日提前至 2020 年 1 月 8 日止,自 2020 年 1月 9 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并按照基金份额发售公告中的相关约定对 2020 年 1 月 8 日的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

投资者收到的相关银行短信提醒显示,限额60亿发行的交银内核驱动,最终配售比例仅11.06%。

另据渠道人士透露,今日首发的安信民稳增长混合基金,截止12点募集规模已经接近30亿,今日全天募集规模46亿,明天发行规模有望达到50亿元募集规模上限。

由招商银行主代销的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下周正式发售,一位渠道人士预计该基金也有望单日募集50亿元。

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51.97万亿元

基金业协会数据同时显示,初步估算,2019年度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51.97万亿元,较去年底增加超5000亿元。

持牌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规模总计约19.8万亿元,同比减少3.3万亿元,其中证券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规模11.0万亿元,基金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规模4.4万亿元,基金子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规模4.3万亿元,期货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规模1433亿元。

在协会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71家,同比增加23家;存续备案私募基金81739只,同比增加7110只;私募基金规模约13.7万亿元,同比增加1.0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创投类基金规模增加1.2万亿元,私募证券类基金规模增加2992亿元,其他类基金规模减少4630亿元。

截至2019年11月底,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2.30万亿元,同比增加6234亿元;在协会备案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存续规模1.56万亿元,同比增加425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