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两只科创主题基金一日售罄 基金发行热持续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20-03-04 10:2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股投资热潮不断升温,科创主题基金也大受追捧,昨日发行的两只科创主题基金同现一日售罄。此外,近期更有近百亿资金追捧新基金,新基金发行热潮有望持续。

(原标题:两只科创主题基金一日售罄 基金发行热持续)

科技股投资热潮不断升温,科创主题基金也大受追捧,昨日发行的两只科创主题基金同现一日售罄。此外,近期更有近百亿资金追捧新基金,新基金发行热潮有望持续。

两只科创主题基金

双双“日光”

平安科创主题和华商科创主题两只新基金昨日发行,规模上限均为10亿元,原定募集截止日同为3月13日。证券时报记者从渠道获悉,两只基金昨日募集份额均超过规模上限,不少渠道已停止销售,将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

具体来看,平安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主要聚焦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优质成长型企业,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华商科技创新混合基金由华商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童立担纲,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科技创新型企业。

记者从银行、券商、电商等渠道了解到,这两只基金都获得30亿元左右资金的追捧。

展望后市,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认为,当前科技板块已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未来三年A股市场将以科技创新为投资主线。5G引领的新基建、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方向景气度向上,新能源车国产化供应链空间广阔。

童立表示,在标的选择上,将以基本面为研究核心,并重点考察公司管理层、战略格局、研发团队、研发体系等企业软实力。未来将主要关注两条主线蕴含的投资机会,一是当前相对国际一线水平有一定差距的高端装备制造、电子行业中的半导体技术和计算机领域里一些软件技术;二是集中在偏互联网方向,包括云计算、大数据、5G产业链等领先于全球的领域。

资金追捧新基金

2月份以来,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火爆,经常出现一日售罄或数百亿资金追捧导致比例配售。

例如,上周宣布提前结束募集的广发价值优势混合型基金成立规模达到98.2亿元,该基金也只发行了一天,显示出资金对这一基金的认可。

受益于近期新基金发行持续升温,新基金募集规模直线飙升。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立了150只新基金,合计募集金额达到3262.44亿元,平均发行金额达到21.75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是主力军,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募集619.55亿元、1746.71亿元,占比分别达到18.99%、53.45%,两者合计超过七成。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类基金获得市场的追捧。若算上昨日发行的两只新基金,2月以来单日售罄的基金达到14只,其中绝大多数为科技投资方向,不少产品还出现比例配售,如永赢科技驱动、广发科技先锋,成立规模皆接近80亿元,万家、招商、银华、建信等旗下科创主题基金,同样成为市场明星,出现单日售罄的盛况。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成交量破万亿,交投明显活跃,科技行业还处于风口,投资者的热情较高,再加上渠道发力,因此,新基金发行市场非常火热。伴随市场持续走强,预计这一波新基金发行高潮还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