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40只股票ETF涨停 宽基ETF扭转颓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芬 2020-07-07 08:2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大涨的同时,港股昨日收盘也大涨3.81%,跟踪港股相关指数的股票ETF成交也非常活跃,H股ETF以44.83亿元的成交额排名第三,恒生ETF以29.33亿元的成交额排名第七。

(原标题:40只股票ETF涨停 宽基ETF扭转颓势)

久违的牛市带来久违的ETF涨停潮。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大涨5.71%,创近5年最大单日涨幅;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创5年新高。由于证券股和芯片股大面积涨停,芯片、券商、银行等热门行业的40只ETF涨停。

从成交量来看,昨日占据成交额前五的分别是证券ETF、上证50ETF、H股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成交额分别为82.52亿元、78.43亿元、44.83亿元、43.19亿元、37.37亿元。其中,证券ETF继7月3日录得涨停之后,昨日继续涨停,净流入超40亿元,同时成交额达到82.52亿元,为全市场股票ETF第一,也是股票ETF史上第三大单日成交额。除了成交额创历史新高之外,证券ETF价格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1.35元。

除证券板块一骑绝尘之外,昨日芯片股也大面积涨停,芯片ETF自上市以来首次涨停。芯片ETF昨日成交额为16.93亿元,根据盘后数据测算净流入资金超过4亿元。对于芯片板块的走强,业内人士认为,与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密切相关,中芯国际将在7月7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本次发行融资总额462.87亿元,创科创板最高纪录,也是近10年A股募资王。

银行股昨日强势上涨,36只银行股中23只涨停,行业指数暴涨9.12%,银行ETF也罕见封涨停,昨日银行ETF成交额为12.66亿元。银行ETF近5个交易日涨幅达17.83%,今年以来份额已增长了14.92亿份,份额增幅达57.77%。

宽基ETF方面,受益于券商、银行、保险、房地产、煤炭等周期股全线爆发,多只宽基ETF近期吸引资金大幅流入,扭转了上半年缩水势头,截至7月3日,华夏上证50ETF的流通份额7月以来增长5.88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增长3.78亿份,南方中证500ETF份额增长5880万份,而在上半年,华夏上证50ETF的份额缩水了17.66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份额缩水了16.80亿份,南方中证500ETF份额缩水了18.04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大涨的同时,港股昨日收盘也大涨3.81%,跟踪港股相关指数的股票ETF成交也非常活跃,H股ETF以44.83亿元的成交额排名第三,恒生ETF以29.33亿元的成交额排名第七。

上半年,恒生ETF份额增长了18.94亿份。不过,Wind数据显示,6月初至7月3日,恒生ETF份额缩水13.2亿份。

华夏恒生ETF基金经理徐猛认为,6月以来恒生ETF出现赎回,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前期抄底资金兑现收益;二是恒生指数涨幅相对较小,部分资金短期撤出恒生ETF。恒生指数目前市盈率为10.5倍,市净率为0.98,估值水平处历史较低位置,恒生指数在全球来看也具有很大的估值优势,目前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和较强的配置价值。未来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国际资金、南下资金回流香港市场,恒生指数逐步增加新经济的权重,长期投资价值提升,恒生指数下半年或有相对较好的表现。7月6日,恒生ETF流入近15亿元,资金明显加速流入港股巿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