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A股牛市刷屏 新增私募备案与基金发行再创新高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20-07-13 14:3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牛市刷屏 新增私募备案与基金发行再创新高)

上周市场继续放量上涨,市场做多情绪极高,场外资金跑步入场,多个行业板块轮动上涨,上证综指一度挑战3500点关口。周五大基金、社保基金出减持公告,市场情绪稍有降温,但创业板指数强势依旧。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383.22点,周涨7.31%;深证成指报13671.24点,周涨9.96%;创业板指报2778.46点,周涨12.83%。

上周A股市场成交量创2015年以来新高,日成交量基本维持1.5万亿以上。外资跑步进场,上周北上资金继续大幅加仓A股,两市共流入282.08亿,其中深圳市场流入144.76亿,上海市场流入137.32亿。

私募上半年业绩出炉,截至6月底,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16040只对冲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13.28%,在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64%的情况下,私募基金收益大幅跑赢大盘。其中,股票策略、复合策略、宏观策略、管理期货策略上半年平均收益均超过10%。

上周新增私募管理人备案25家,环比激增两倍创6月来新高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上周(7.6-7.10)新增备案私募管理人共计25家,且均为7月7日完成登记,不仅相较此前一周的(6.29-7.3)8家,新增私募管理人数量环比大增212%,备案数量也是创下6月以来单周新高。在新增的25家私募管理人中,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5家,占比60%;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10家,占比40%,分别为凡旭资产、山石基金、天道众合投资、余弦投资、英安信诚资产、思默投资、橡果资产、晋江创泓投资、红珊瑚资产、埃尘资产。

从地域分布来看,在上周(7.6-7.10)新增的8家私募管理人中,注册地为北京市的私募有6家,为备案数量之首;江苏省、广东省各有4家私募完成备案登记,其中深圳有2家;此外,上海市亦有2家私募完成登记。

上周新增私募产品备案460只,玄元投资连续三周猛发产品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上周(7.6-7.10)共有460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351只,在新增备案产品中占比76.30%;信托计划产品3只,来自万利富达与中信资本旗下,分别为:深国投·万利富达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华润信托·万利富达德盛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交银国信·汇利12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在(7.6-7.10)完成备案登记的351只证券类私募基金中,包括涌津投资、仙童投资、东方港湾、趣时资产、无量资本在内的55家私募至少备案了2只及2只以上产品。玄元投资发力新产品,近三周分别备案7只、7只、8只产品,今年以来股市旗下共计备案55只产品,多以玄元科新系列为主。上周私募发行数量之冠由百亿私募灵均投资摘取,单周发行12只产品,从产品命名规则推测,或均为市场中性策略产品。

从托管人分布情况来看,在上周新增备案的基金中,有31只基金尚未披露托管人。从托管数量来看,由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华泰证券托管的私募基金产品数量居于前五,分别为77只、53只、50只、29只和28只。

【私募看市】

于翼资产:

中期来看,互联网广告中电商、游戏广告持续加大占比。品牌广告被效果类广告持续挤压份额。网络购物中,私域流量建设和直播带货成为近年最大风口,未来将在一定时段中成为网购的标配。抖音、快手等平台成为各大MCN机构入驻及达人迁移的平台。此外,关注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的新机遇。游戏行业,游戏版号的发放开始平缓,游戏买量向头部公司集中趋势明显,现象级互联网公司字节跳动入局游戏,带动大DAU和重运营游戏增长,而细分领域游戏也将出现精品优质公司。

同时,游戏社区建设及出海业务亦是未来几年的重点。视频细分板块中,长视频以广告和会员费变现,短视频以直播带货和广告变现,中视频当前变现做的相对克制,主要做用户增长和粘性。优质内容主导的视频公司变现将成为主导,同时带动圈层文化的社区环境建设。在线教育公司是唯一不能以广告变现的垂类互联网行业,做用户渗透的同时仍然应以教育产品及教学效果为重。

短期持续看好游戏板块。三季度为游戏行业上新品的旺季,叠加6月腾讯游戏发布会和7月china joy,将持续推高游戏板块估值中枢。同时,7月上海电影节开典将带动影院条线估值修复。

磐耀资产:

继续全面看好下半年资本市场的表现,特别是低估值、低预期的周期权重板块。6月经济细分数据,或许能够给我们的投资提供进一步指引。新增人民币贷款中,居民贷款数据亮眼。其中居民短贷6月新增3400亿,较去年同期多增733亿;中长期贷款6月新增6349亿,较去年同期增加1491亿。居民短贷回升可能和消费恢复有关,而中长贷显著增加,提示跟房产相关。从房产销售面积增速来看,也相吻合。

从企业端来看,也不乏亮点。 6月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加了3595亿,同比增幅较5月进一步扩大。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快可能反映出基建融资需求较为旺盛。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基建贷款需求指数同比提高了9.1个百分点,同比增幅是2016年第三季度有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贷款资金的支持下,基建投资增速有望继续加快。

纯达基金:

后市来看,当前市场积聚的人气或维持一段时间,国内经济复苏和改革政策的持续落地有利于维持市场较高的风险偏好,海外疫情的影响对境内外市场而言均边际减弱。6月CPI环比回落,同比有所增长,受到雨水天气影响的食品价格上涨小幅推升了CPI,年内CPI中枢下行的趋势不会变,对货币政策的约束不大,PPI同比延续负增长,但环比跌幅收窄,随着需求端的复苏,PPI或维持改善势头。货币政策相对中性,不改变增量资金入场意愿加强带来的流动性宽松,且人民币汇率保持强劲,或继续推动北向资金流入A股市场。

虽然周五有政策降温,但监管层呵护健康牛的良苦用心不变。本轮牛市的主要根基之一是无风险利息持续下行引发的国民储蓄搬家,未来财富管理中增配权益性资产是不可逆的趋势,另一方面A股的估值水平仍然具备优势,基本面复苏弹性相较国外更强,因此市场短期剧烈波动后将继续走牛。

策略方面,国内市场当前的运行逻辑主要由国内经济和政策环境主导,维持中期向好的判断。建议适当平衡配置风格,逢低布局仍有修复空间的地产、大金融尤其是券商,景气向好的电子、传媒和汽车板块也可继续关注。同时可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