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私募销售也炸了:100亿、50亿单日限额被秒杀!权益投资大时代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2021-01-20 18:5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销售也炸了:100亿、50亿单日限额被秒杀!权益投资大时代来了)

在公募基金卖出千亿认购量的同时,年初私募销售也火了起来。基金君了解到,今年1月份宁泉资产、淡水泉投资、高毅资产、正心谷资本、千合资本、石锋资产、盘京投资等多家知名百亿私募在渠道热销。有私募单渠道就卖出100亿,提前结束募集;有私募限额认购,在两家渠道一天募集近50亿;更有绩优百亿私募产品在渠道被秒杀。

私募认为,多个因素造就权益投资的大时代到来,未来优秀管理人会有更强的定价权。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强势渠道,今年也积极发力私募销售业务,年初至今部分渠道代销私募规模已超百亿。

有私募限额单日卖出近50亿

更有私募产品被秒杀

继上周杨东的宁泉资产在兴业私行渠道首发卖出100亿元以后,本周又有几家知名私募机构旗下产品开卖,引来高净值客户追捧。

“我们原来打算单个渠道发15-20亿,没想到最近市场太火爆了,早上一家券商渠道20分钟就卖完了,6个号共1200个名额一下子就没了,当天卖了22亿;另一家银行渠道更猛,一天下来卖了26亿。”某大型私募市场人士告诉基金君。

他表示,虽然公司的产品是长封闭期的,但客户认购热情很高,很多预约的都没买到,所以接下来还会再开一天,“但我们会控制规模,不会一次募很多。”

上海新晋百亿私募石锋资产最近推出的三年期封闭产品,1月18日早上在中信证券发售,同样是6个号1200个名额,3秒钟被抢完。基金君了解到,石锋资产首日满号在中信证券销售超过18亿。业内人士分析,去年石锋资产“双子星”郭锋和崔红建管理的私募产品业绩表现突出,同时中信具备强大的销售能力,所以会出现爆款秒杀。

另外,北京某百亿私募1月份在渠道也募集了30亿左右,其中他们在两家商业银行私行渠道分别给了10亿、7亿的额度,都瞬间卖完。该私募市场人士说,“我们的产品一直都是控制额度卖的,看到市场有投资机会,想加仓就销售一波,基本都是秒杀,现在好产品不愁卖。”

南方某商业银行私行人士称,开门红销售北京某私募巨头的全球策略基金,昨天一上线就卖掉了20亿左右,“这家私募做了十多年了,国内规模超500亿,这次开了6个号也卖得很快,今天还会再开一期。”

北京某中型私募市场总监表示,“近期私募销售市场确实很火,我们在上海某股份制银行渠道,每个月持续营销涌入的资金都有2-3个亿。”她告诉记者,1月份打算在5个渠道发产品,今年打算把规模做到100亿。

多家券商、银行积极发力

私募销售“开门红”

在年初这波私募销售热潮中,中信证券、兴业银行、中信建投、平安银行、农业银行等强势渠道表现突出。据了解,近期一些渠道销售的私募产品其实都是限制了额度、控制规模,而且有封闭期的。

基金君了解到,截止1月18日,中信证券1月份已累计销售私募产品超100亿元,再次刷新单月销量纪录。近期中信证券销售的知名私募,包括庄涛的盘京投资、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刘青山的清和泉资本、刘晓龙的聚鸣投资、高毅资产孙庆瑞管理的产品,其中有机构单只产品募集达20亿,多家机构募集超10亿。

实际上,据证券时报报道,中信证券在去年私募销售的规模近800亿元,保有量逾1000亿,创下了券商行业代销私募产品的历史纪录,其在部分股票私募产品的销售中甚至超过“零售之王”招商银行。

前述北京私募市场总监告诉基金君,中信证券对1000万起的超高净值客户的财富配置是亮点,去年配置投资业务存量委托规模也突破百亿,“超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其实是刚性需求,代销渠道发挥了重要的资产配置的作用,中信财富管理的能力很强。”

在银行渠道中,最近兴业、平安、农行等大行私行积极发力私募基金代销业务,兴业银行推出杨东掌舵的宁泉资产的产品,热销100亿;平安私行则销售了赵军的淡水泉投资的产品,还有新锐私募、原泰康资产余海丰创立的慎知资产的产品,都有不错的募集规模。

“农业银行私行之前销售了几家私募的产品,给客户赚了钱,因此现在也做起来了。对于银行渠道来说,2019年布局私募权益产品,这两年都是赚钱的,客户很容易被培育起来,但如果当时没有布局,现在再做就会恐高了。”某资深私募渠道总监分析。

也有南方某大型券商机构业务部人士称,今年定下的私募销售的指标较去年翻倍,“我们接下来要积极引进优秀的私募管理人。”

多方面因素造就私募销售热

在公募基金卖出千亿认购量的同时,私募销售年初也很火,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有几个:一是市场不缺资金;二是投资人对A股长期看好,三是优秀的管理人涌现,这两年业绩较好;四是渠道抓住时机发力。

“我们认为,现在是史无前例的权益投资的大年,A股市场这两年行情比较好,在资管新规下非标规模缩减,政策提倡‘房住不炒’,居民理财资金都比较愿意涌入权益市场。”北京某大型私募市场总监称,“虽然今年大家对市场普遍预期不高,但我们觉得行情还能持续,流动性不会就此转向。”

他还认为,现在优秀的私募管理人在市场上是有定价权的,渠道充分尊重私募,好的产品自带光环,“原来是私募上门求着渠道发产品,但现在变了,市场从2019年开始变成私募主导的市场,客户对优质私募比较认可。”

格上研究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底,百亿私募数量共计63家,较去年年底的存量(31家)直接翻倍。2020年不仅有新锐机构进军百亿阵营,包括正心谷资本、衍复投资、礼仁投资等;老牌私募稳步扩张,甚至出现近千亿规模的私募机构,比如景林、高毅、明汯,头部私募的吸金效应愈发明显。

同时,私募业绩表现亮眼,截止2020年12月31日,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为34.81%,私募九大策略指数全线收涨,其中股票策略平均收益为42.94%。在这里面,100亿以上的私募机构旗下股票策略产品去年的平均收益为46.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