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一文看清大佬一季度投资:桥水建仓特斯拉抛黄金 索罗斯建仓唯品会清仓Palantir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5-15 09:0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 Associates)今年一季度增持消费类股和银行股,抛售黄金ETF和科技股,但建仓了特斯拉。索罗斯的家族办公室也抛售了一些科技股,其中大数据明星Palantir直接清仓,但同时增持了不少中概股,包括新进做多唯品会。

桥水增持福特、陆金所、两大银行 减持新兴市场和黄金ETF 新进特斯拉

本周五公布的13F报告显示,桥水基金一季度新进持有特斯拉3.706万股,市值2475万美元。

当季桥水增持股票数量的前三位个股分别是福特汽车(F)、陆金所(LU)、可口可乐(KO),当季分别较去年四季度增持160万股、151万股和141万股,增持第四和第五位的富国银行(WFC)和江森自控(JCI)分别被增持逾68万股和63万股,紧随其后的是宝洁(PG)和沃尔玛(WMT),其持仓分别增加逾52万和51万股,第八到第十位分别是杜邦(DD)、美国银行(BAC)和安德玛(UAA),分别增持逾46万股、43万股和42万股。

以持仓股份的市值来看,宝洁的增长最多,一季度持仓市值较四季度增加超过6085万美元,第二到第四位劳氏公司(LOW)、可口可乐和宝洁分别增逾5536万美元、5027万美元和4398万美元,其他个股持仓市值均增长不到4000万美元。

在减持方面,抛售股份数最多的是黄金ETF iShares Gold Trust(IAU),当季减持664万股,其次是减持341万股的新兴市场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 (EEM),减持均超过200万股的投资发达国家股市的ETF Vanguard Developed Markets Index Fund ETF(VEA)和新兴市场股市 ETF Vanguard Emerging Markets Stock Index Fund ETF(VWO)位居第三和第四,新兴市场ETF iShares Core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IEMG)、投资欧亚澳和远东股市的两只ETF iShares MSCI EAFE ETF(EFA)和iShares Core MSCI EAFE ETF(IEFA)以及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GLD)均被减持超过100万股,第九和第十位通用电气(GE)和新东方(EDU)分别被减持将近90万和73万股,它们也是减持股份数最多的两只上市企业股。从市值看,GLD市值减少2.55亿美元降幅最大。

分板块看,在增持个股中,一季度占比最大的板块是必需消费品和非必需消费品,其次是金融,减持板块中,科技占比最多,其次是电信服务。

索罗斯大幅增持两只中概 建仓百度唯品会 清仓新兴市场ETF

13F报告显示,索罗斯基金一季度建仓做多唯品会(VIPS)155万股,市值逾4640万美元,按新增股份数看,唯品会当季排第三位,第一位是传媒巨头维亚康姆(VIAC),当季被增持431万股,市值1.94亿美元,第二和第四位的腾讯音乐(TME)和爱奇艺(IQ)分别增持165万股和102万股,市值分别超过3383万和1694万美元,房地产商霍顿(DHI)被增持逾70万股,市值1.37亿美元位居市值增幅第二,线上住房交易平台Opendoor Technologies(OPEN)被增持近70万股,市值逾1480万美元,其他个股增持均不超过50万股。

除了唯品会,索罗斯基金还新进建仓了百度将近35.4万股,市值近7697万美元。

索罗斯基金一季度有五只清仓的个股也是当季减持股份的前五名。其中位居第一的Palantir(PLTR)被清仓1846万股,市值逾4.34亿美元,第二位的保险科技公司SelectQuote(SLQT)有556万股,市值1.15亿美元,第三和第五位分别是消费者网络安全公司NortonLifeLock(NLOK)和房地产投资信托AGNC Investment(AGNC),分别被清仓338万和137万股,市值分别超过7020万和2138万美元。减持股份第四位是新兴市场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 (EEM),其被清仓去年第四季度所持的251万股,市值将近1.3亿美元。

分板块看,索罗斯一季度增持占比最大的板块和桥水一样,前两位是必需消费品非必需消费品,金融位居第三,减持科技最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