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概互联ETF大跌逾40%,美团股价腰斩,教育股最惨烈

来源:数据宝 2021-07-27 15: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7日,中概互联网ETF(代码513050)盘中大跌超4%,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截至午间收盘,跌幅为3.95%。

(原标题:原标题:蒸发8万亿!这个科技ETF创阶段性最大跌幅,美团股价腰斩,教育股最惨烈)

国内互联网巨头估值正逐步显现出安全边际。

7月27日,中概互联网ETF(代码513050)盘中大跌超4%,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截至午间收盘,跌幅为3.95%。值得注意的是,中概互联网ETF本轮调整最大跌幅已经超过40%,跌入深度熊市的同时,也超过2018出初至2019年初的调整幅度,刷新该ETF历史最大跌幅纪录。

进入春节以来,中概互联ETF可谓跌跌不休。个股方面,上述ETF成份股几乎全线下跌,阿里、美团等均大幅下挫。

中概互联ETF大跌逾40%

中概互联网ETF,是市场上颇受欢迎的科技股ETF之一,主要跟踪海外上市的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公司,最新前三大权重为腾讯、阿里巴巴、美团。自2017年上市以来,本轮调整之前,上述ETF表现较为优异,2017年涨幅接近60%,2018年跌近30%,2019年涨超35%,去年涨超47%。

不过,春节以来,中概互联ETF出现持续回调,从最高价2.65元调整至昨收盘1.645元。今天早盘,该ETF再度出现大跌,盘中跌破1.57元,创出调整新低。按照今天早盘最低价1.567计算,该ETF期间最大跌幅超40%,刷新历史纪录。2018年初,该ETF也出现大幅调整,一度从1.678元跌至1.007元,调整幅度接近39.99%。

中概股成份股全线下跌

中概互联ETF成份股几乎全线下跌,仅前程无忧、同程艺龙等个股逆市上涨。权重股全面重挫,腾讯跌超35%,阿里跌超29%,美团跌近48%,拼多多跌超56%,京东跌超38%。2月10日收盘市值超过千亿元的成份股,平均跌幅超过50%。

整体来看,中概互联ETF持有的37只个股,最新市值较2月10日市值,合计缩水超过8.1万亿元。阿里巴巴市值缩水超过1.2万亿,美团市值缩水超9000亿,截至午间收盘,美团跌幅超10%,股价相比年初高点已腰斩。拼多多市值缩水8720亿元。此外,贝壳、好未来、京东等10多只个股市值缩水逾千亿元。

万亿快手跌75%,教育股最惨烈

从跌幅来看,教育股表现最为惨烈。高途集团跌近98%,好未来2月18日以来跌近95%。除了上述ETF成份股外,整个教育板块均出现大跌。中概股中的一起教育科技、朴新教育、新东方等个股均跌逾90%;港股方面,新东方-S、思考乐教育、新东方在线等跌逾85%。A股方面,中公教育跌超65%。

尚未进入ETF的快手,同样未能幸免。2月10日,快手股价一度高达417.8港股,最新价114港股,跌幅接近75%。从市值角度看,2月17日该股市值超过1.4万亿元,最新市值不足4000亿元,缩水超过1万亿元,相当于跌掉一个中国平安。

估值正逐步显现出安全边际

国内外监管趋严是导致互联网龙头回调的重要原因。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受多因素影响,国内互联网巨头短期业绩增速较美股同类公司明显不占优,同时2022/23年业绩一致预期仍可能在下半年面临下修风险,短期股价走势缺乏明显上行支撑。中长期角度,国内互联网板块的基本面依旧稳健,政策监管的主旨在于维护互联网行业的长周期健康、有序发展,其带来的可能影响和教培不具可比性、参考性。当前时点,国内互联网巨头估值正逐步显现出安全边际,随着行业的规范,2022年互联网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改善。建议投资者逐步关注长周期竞争地位稳固,且具有新业务&新货币化拓展空间的一线龙头公司。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