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落子深圳!将加快网点建设招兵买马,这些牌照计划也在申请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谭楚丹 2021-07-30 10:0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后在中国开设的第3家分支机构,这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向大湾区布局。

对于公司远景规划,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总经理孙冬青女士表示,野村东方国际的最终目标是成为野村集团亚洲(除日本外)战略核心的综合性证券服务金融平台,下一步将在满足监管规定后,积极申请双融业务、投行业务,争取早日成为全牌照券商。

据了解,目前公司在申请金融产品代销、公募基金销售和场外期权三项新业务。

将加快在发达城市布点

7月29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开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巡视员肖志家、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朱江等人出席。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是首批获准设立的外资控股证券公司之一,公司于2019年3月获证监会核准设立,同年11月获得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其后公司不断加码中国业务布局,先后在全国核心城市“紧锣密鼓”地开设网点。2020年3月27日,野村东方国际淮海中路营业部在上海中环广场正式开业,同年12月,北京分公司也正式成立。

野村控股执行董事饭山俊康先生表示,“深圳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是中国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发展基础雄厚且迅猛。通过在大湾区设立分行,我们相信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将在中国资本市场变革和证券行业创新的新时代中把握机遇,并充分发挥核心优势,贯彻和客户共同成长的公司理念,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专业及可信赖的综合金融服务,力争成为外资控股券商的‘经营典范’,为深圳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董事长余青女士在开业现场介绍,公司目前已获得“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与“证券资产管理”四项证券业务资格。现阶段主要聚焦于财富管理业务,并开始为高净值客户提供野村集团财富管理的优势业务,即“SMA账户服务”。

同时,公司已经着手“金融产品代销牌照资格”、“公募基金销售牌照”的申请,这些举措将持续完善公司在财富管理领域的综合能力。

在研究业务方面,野村东方注重发挥日方股东的独特优势,重视中日比较研究,不断从日本市场招聘优秀的分析师扩充研究团队,为机构客户和高净值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国际视角。

谈及下一步的布点计划,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财富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孙雷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公司的目标客户是高净值人群以及机构客户,所以我们会在发达城市设立网点,北京、上海、深圳已陆续开业,后续我们可能会在杭州、无锡,广州、成都等地区逐步布点。”

财富管理主推3.0版的“SMA账户”

目前野村东方国际证券重点发展财富管理业务,旨在通过引入国际投资理念与服务,发挥野村集团在财富管理方面的优势,为中国客户提供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据了解,控股股东野村集团是日本第一大券商,有着近百年历史,财富管理业务表现突出。

面对中国内地券商开启财富管理转型浪潮,谈及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如何做出差异化时,深圳分公司负责人秦紫阳表示,在其理解中,财富管理业务是经纪业务的延伸,经纪业务1.0阶段是做股票交易,2.0阶段是以产品销售为主,而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主推专户管理账户(“SMA账户”)则是3.0阶段的重要特点。

“SMA账户”整体模式借鉴了野村证券(日本)的先进经验,以坚持长期服务客户为原则,结合客户各自不同的人生阶段、投资目标、风险偏好、个性需求设计产品,对客户进行财富测评、财富规划、投资实施、动态跟踪,准确了解和把握客户需求,以期客户长期相伴。

秦紫阳解释,“SMA账户” 主要针对每个客户不同的特点去做的财富管理,“这项服务我们延续日本这方面的新经验,把它嫁接到中国来,希望在中国深圳发芽,能够满足中国现在高净值人群的理财要求,这是我们重点推广业务的特色。”

近年来深圳扩大金融业开放,在开展数字货币研究、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探索创新跨境金融监管等领域实现突破。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在深圳落子,未来如何抓住政策机遇提供跨境服务,受到市场关注。

秦紫阳在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谈到,目前野村集团的全球网络布局使得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分公司深圳开展跨境业务具备优势。

“我们要充分利用深圳地区的特有政策,做好跨境服务。我们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对我们券商而言,比如服务上市公司跨境做融资或投资会越来越方便,所以我们要利用好野村的网点建设和全球布局去做好服务。”

“招兵买马”看重国际化人才

作为新设券商,近年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持续“招兵买马”,储备人才。根据证券业协会显示,截至7月29日,公司在协会登记备案的从业人员共有179人,相比年初的149人增加30人,增长20%。

官网显示,各分支机构目前继续大举招聘财富顾问、柜员、团队负责人等。资管部招聘固收研究员;研究部在招聘分析师,涉及消费行业、先进制造行业、医药行业、债券策略等;信息技术部招聘网络管理岗、系统开发岗。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管委会委员李强在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谈到,目前公司各条业务线都在招人,人才需求较大的主要在财富管理业务,因为该业务需要网点部署。

另一方面,在招聘过程中,公司还会从海外,重点是日本招聘留学生,主要因为这类人才对日本市场较为了解,“在机构研究和财富管理业务上,我们都做了这样一个尝试,这样可以把在日本好的实践经验带过来。”李强表示。

孙雷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由于公司服务高净值、高端客户,所以对人才素质要求较高,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大多数员工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也有曾在内地传统券商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