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财通资管精细化发力“固收+” 控波动优化持有体验

来源:财经 2022-02-11 15:5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岁末年初之际,A股市场开启了一轮震荡调整模式,“固收+”产品再度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财通资管指出,“固收+”产品之所以能够在市场剧烈波动中依然广泛圈粉,源于其初心是在扎实的底层资产固定收益基础上,通过多种策略进行稳健的收益增厚,而不是去做过多的风险暴露。

在震荡行情下,单一追求收益,难免要承受的较大风险,甚至可能远比收益要多,而固收+的运作初衷则是追求更优的风险收益比。以财通资管旗下成立最早的固收+公募基金——财通资管积极收益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28日,其自2016年7月19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为29.94%,大幅战胜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3.76%,在过去连续5个完整自然年中实现每年4.3%以上的正收益,期间最大回撤仅为-1.56%,年化波动率为1.70%,均低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而同期夏普比率(年化)为1.98,显著高于同类产品水平。

事实上,“固收+”的目标首先在于“固”,这也一直暗含在财通资管的固收+产品体系中。基于多年深耕细作,在“低波动、稳收益”的投资理念下,财通资管对旗下固收+产品线阶梯式地设定收益目标和回撤区间,给每一个产品打上特定的标签,实行精细化管理,要求先控制住最大回撤目标,再去争取相对应的收益,力争产品能保持明显低于市场均值的波动和回撤度,改善投资者的持有体验。

然而,控回撤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对收益的争取。固收+本身是一个庞大的产品体系,转债策略基金、偏债混合基金、二级债基,甚至偏债混合FOF、CTA策略等产品都属于广义的固收+产品范畴。对财通资管来说,固收+并不是简单的组合叠加,而是基于固收视角下的跨类别资产分析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对大类资产配置、行业指数风格轮换等展开更有针对性的“+法”配置,力争获取风险可控的超额收益。

以财通资管积极收益为例,作为一只二级债基,其投资策略是综合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线配置等策略精选个券筑底,纳入少量转债、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开展组合管理,力争在严格控制基金风险的基础上,获取长期稳定超额收益。目前在“+”的策略上,该基金重点关注盈利能力、成长前景较好的上市公司的转债,确定不同市场环境下可转债股性和债性的相对价值。

对于投资者而言,“固收+”产品的优势并不在于高收益,而是在于其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和回撤控制,尤其是在震荡行情下,投资者面对投资收益的较大不确定性时,能够有效改善投资体验。从风险收益特征来看,“固收+”产品整体风格较为稳健,较为适合在纯债投资基础上追求更高收益的、适度提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值得一提的是,财通资管积极收益作为财通资管旗下固收+产品线的首发产品,一以贯之地坚持“低波动、稳收益”的投资理念,以平稳向上的表现为投资者带来了较好的投资体验。在这样的定位下,投资者可以淡化择时,将其作为日常理财配置的新选择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