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诺安双利债券三年、五年全五星评级 绩优“固收+”基金获专业人士追捧

来源:凤凰网 2022-02-22 15:4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管新规全面落地叠加A股市场震荡加剧,虎年伊始,稳中有进的“固收+”基金延续了去年的热度,部分历经多轮牛熊市场考验、已为投资者赚取不菲收益的“固收+”产品正在不断获得关注。诺安基金旗下诺安双利债券(基金代码:320021)凭借中长期稳定的优秀业绩输出,近年来获得专业机构投资者不断增持。

善守能攻成功穿越多轮牛熊市,诺安双利债券用实力诠释“固收+”投资精彩。诺安基金及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基金最近两年、三年、五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9.66%、40.33%和96.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04%、3.37%、4.65%,分别位居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基金第22/220、33/192和1/128。根据基金2021年四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诺安双利债券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72.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9%,实现了162.91%的超越基准回报。此外,在为投资者创造良好收益的同时,诺安双利债券也提供了“舒适”的投资体验。根据历年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2017年—2021年这五个完整年度中,诺安双利债券均实现了正回报。

优秀的综合实力让诺安基金频繁获得专业机构点赞。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诺安双利债券获得三年期、五年期最高五星评级;此外,诺安双利债券荣获济安金信颁发的“2019年度济安金信群星汇二级债基金产品单项奖”和“2021年度济安金信群星汇二级债基金产品单项奖”。根据诺安双利债券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诺安双利债券机构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占比高达41.52%,彰显基金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实际上,作为“固收+”产品,诺安双利债券以产品的形态固化了大类资产配置的纪律性,基金的超额收益主要源自基金经理对股债两市的深度研究。基金经理夏荣尧,具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主要负责纯债和可转债投资。在投资中,善于通过平衡纯债与可转债配置,控制风险,赚取底仓收益;另一位基金经理曲泉儒,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主要负责权益投资,以“逆向+估值”作为主要投资思路,并通过均衡的行业配置,增厚基金收益弹性。

展望未来,基金经理夏荣尧表示,诺安双利债券将延续2021年下半年的组合策略,坚持稳健型固收+的产品定位。具体投资中,纯债仓位目前以防守为主,等待机会;可转债整体估值依然较贵,组合将控制可转债的仓位,并适当提高股票的仓位。基金经理曲泉儒表示将积极寻求数据改善、估值合理的大消费类细分行业和龙头公司进行重点研究,“可转债+股票”的仓位控制在30%以内,力争在控制回撤的同时,努力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