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一季度九成权益类基金负收益,中基协:截至3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611家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4-26 17:2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中基协:截至3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611家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611家,较上月减少72家,环比下降0.29%;管理基金数量129,955只,较上月增加2,001只,环比增长1.56%;管理基金规模20.38万亿元,较上月增加117.23亿元,环比增长0.06%。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9,117家,较上月减少9家,环比下降0.10%;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4,993家,较上月减少44家,环比下降0.29%;私募资产配置类基金管理人9家,与上月持平;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492家,较上月减少19家,环比下降3.72%。

2.16家私募年内拟自购总额近26亿

因为看好A股市场,很多私募机构开始加入“自购”的队伍中。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下旬,今年以来已有16家证券类私募宣布进行自购行动,合计拟自购金额达到25.85亿元。其中,百亿元级私募自购资金量占比达95.09%。

3.贝恩:2021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交易额达到1280亿美元

国际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发布《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投资交易额创下10年新高,达到1280亿美元。相对于投资交易额的攀升,募资和退出规模在下半年大幅下降,创下5年新低。

4.一季度九成权益类基金负收益

近期基金一季报披露落下帷幕。在市场低迷背景下,一季度公募基金权益类资产市值整体出现缩水,九成权益类基金一季度收益告负,部分基金产品持仓进行了一定调整,龙头公司、热门赛道持股集中度出现下降,大金融、医药和稳增长行业仓位有所增加,但贵州茅台和宁德时代仍是重仓股。

5.侯昊管理规模跌破千亿

招商基金4月21日披露了旗下部分基金持仓,侯昊管理的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持仓动态也随之曝光,今年一季度,招商中证白酒指数收益率为-21.97%,基金规模出现明显收缩,侯昊的管理规模也因此跌破千亿关口。

据数据统计,侯昊的管理规模曾在2021年三季度末达到顶峰1144.68亿元,四季度降至1034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下降至930.19亿元。

二、基金视点

1.中信建投:买在二季度,三季度或有收获

中信建投认为,A股市场面临的环境,盈利、流动性与风险偏好不利是共识。但一方面市场位置降低是有利因素。另一方面,我们只有相信大概率事件再去见市场今天所未见。大概率二季度是盈利底,大概率联储加息缩表力度最大是在二季度(5、6月),而后续国内稳增长需求不断上升,流动性环境可能边际改善是大概率,疫情预期及风险偏好边际改善也是大概率。买在二季度,收获在三季度,是大概率。

2.前海联合基金:市场临近底部区域 后续有望企稳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目前沪深两市估值水平接近历史绝对底部位置,从股债风险溢价的水平来看,也接近历史上两倍标准差的历史底部水平。基于此,有理由认为当前市场已临近底部区域,后续在相关因素稳定之后,市场有望企稳,重点关注长期消费、专精特新相关板块。

3.华富基金:汇率若趋于稳定 对股票市场是正面信息

华富基金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速度较快,一方面今年出口有逐步减速的趋势,叠加3-4月疫情防控背景下,陆路物流、港口人力等因素约束可能短期加剧对出口和结汇的影响,导致经常账户结售汇顺差趋于收敛;另一方面,2月以来中美利差明显收窄,资本与金融账户结售汇顺差同样有收缩压力,短期加大了汇率的贬值压力。央行这一动作释放了政策希望稳定人民币汇率的信号。

4.汇丰晋信基金陆彬:市场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陆彬表示,如果把目光放到一年或者更长的维度,当前市场的风险溢价已经处于历史较高水平(90%分位),市场已经充分反映了疫情影响、地缘政治等悲观预测,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同时以新能源、半导体、医药等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具备较好的长期发展空间和成长性,且经历调整后无论是估值还是投资价值均具有较高吸引力。成本上升等短期困扰市场和行业的因素也有望在二季度或者下半年得到缓解。当前市场中长期机会凸显,越是这种时候,越是要相信常识,把握机会。

5.恒生前海基金祁滕:对A股后续走势不必过度悲观

祁滕指出,短期市场或仍维持震荡态势,但现在对A股后续走势不必再过度悲观。从中期看,国内经济基本面有望继续展现相对韧性,建议理性选择具备长期成长逻辑的行业,逢低布局,长期持有。

祁滕表示,目前中国“稳增长”政策空间相对充足,国内基本面依然具有十足的韧性,企业盈利未来也有望回升。同时,经历前期调整后,A股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低位水平,估值优势已经非常突出。并且,近期大股东、高管净减持规模已明显收窄,公司回购规模和数量提升,股票ETF份额持续增加,均表明A股配置价值已经非常突出。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