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虎年择基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经理持仓现分歧,次新基金正在择机入场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4-28 17:0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129家基金火速建仓这只股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一季度,晶科能源获129家基金一季报持股市值超过33亿元。公开信息显示,是一家以光伏产业技术为核心、全球知名的光伏产品制造商。此外,东微半导、采纳股份、华秦科技等个股基金一季报持股市值均超过3亿元。

2.次新基金择机入场 关注超跌成长板块

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年初以来成立的股票基金规模达到245.96亿元,混合基金达到1417.34亿元。从净值波动的节奏来看,次新基金正在有序进场。展望后市,业内人士普遍表示,政策面积极信号正在增强,市场对经济企稳的信心有所恢复。A股市场的中长期配置机会将逐步显现。

3.交银施罗德启诚混合基金开放申购

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公告称,自4月28日起,交银施罗德启诚混合基金开放日常申购、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并设大额申购业务限额,限额为100万元。基金一季报显示,交银施罗德启诚混合基金一季度末的规模为28.88亿元,股票仓位为63.71%。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杨金金。

4.基金经理持仓分歧

从已公布的情况看,一季度公募在行业配置上,将工业、消费、医疗及信息技术作为四大主线,基本围绕“稳增长”相关方向展开。

整体来看,贵州茅台和宁德时代仍然是基金经理们最热门的选择,持有这两只股票的基金数量均达到1400只以上。其中贵州茅台依然是易方达、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等众多明星基金公司的头号重仓股。

不过从基金持仓看,今年一季度,张坤、刘彦春、焦巍等明星基金经理均不同程度减持贵州茅台,不同的是,侯昊、张羽翔等基金经理则在一季度加仓茅台。

5.年内首只主动权益基金募集失败

今日早间,同泰基金公告称,同泰自主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期限届满,未能满足基金备案条件,基金合同不能生效。值得注意的是,同泰自主创新是今年以来首只发行失败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也是今年以来第10只募集失败的基金。除募集失败外,今年以来,还有超100只基金公告延长募集期或开放期,其中不乏大中型基金公司。

二、基金视点

1.同泰基金马俊生:3000点以下是机会 不宜过度悲观

马俊生指出,近期多重情绪扰动因素共振,行情波动加大,但市场对相关担忧的反应有所过度,而忽视了市场的利好因素,以及其中孕育的投资机会。从历史来看,在沪指跌破3000点时进场获利机会较大。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坚定信心。

2.前海联合基金张勇:下半年企业盈利边际有望改善

张勇指出,当前A股市场的调整或是过往3年结构性牛市的阶段性修整,二季度或是本轮盈利下行幅度最大的时间段。随着稳增长政策的见效,下半年企业盈利增速的降幅将有望收窄,盈利边际有望改善。在经济预期稳定后,市场依然会寻找景气度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板块进行投资配置。

张勇表示,从中长期看,在经济预期稳定后,市场依然会寻找景气度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板块做配置。白酒、医药为代表的消费行业,电新、半导体为代表的成长行业,预计仍将是基金配置的首选,并且经历了股价回调后的公司更具性价比,将成为未来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3.招商基金:A股中长期配置机会逐步显现

招商基金发表观点指出,展望后市,在相关因素改善趋势下,前期估值压缩剧烈的成长板块会有一定的反弹空间,A股市场中长期配置机会将逐步显现。

招商基金表示,后续将重点关注经济需求恢复主线,布局稳增长相关的周期和消费板块,继续看好低估值、业绩增长具备确定性以及有边际好转的板块和个股。

4.浦银安盛基金:寻找可以穿越周期实现增长的优质公司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资本市场表现最终反映的是经济基本面,虽然短期受内外多因素叠加影响,市场震荡加大,但随着疫情缓解、经济企稳,市场有望修复。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看好景气赛道的反弹,如光伏、新能源车和军工等强景气板块;稳增长方面重点关注防疫政策的变化以及房地产政策的变化,基建、消费、地产可能是随着疫情影响消退后本轮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同时,也不能忽视风险因素,主要体现在国际地缘冲突、美国货币政策周期性的收紧等。尽管市场震荡波动,但我们相信中长期来看,通过寻找可以穿越周期实现增长的优质公司,能够创造更持续、更稳定的收益。

5.中信建投:2022年黄金有望跑赢商品并出现独立上涨行情

中信建投认为,黄金在2021年表现平庸并远远跑输商品,但2022年美国经济将显著放缓并存在经济衰退风险,而7次加息预期与缩表加速预期也并未让金价下跌,体现黄金“买预期,卖事实”的特性,因此2022年的环境更加利于黄金发挥,黄金有望跑赢商品并出现独立上涨行情。从节奏上来看,商品见顶也会让黄金出现阶段性回调,但回调反而带来更好的买点,建议逢回调增配黄金。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