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虎年择基 - 基金动态 - 正文

长线股票型牛基名单出炉,公募调研转向消费医药电子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5-09 17:1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33只基金蓄势待发

自5月9日起,全市场将有35只基金在5月开售(9日开售基金就有11只),其中有21只为权益型基金,占比达60%,当中不乏新能源、高端制造、装备龙头等热门主题赛道产品,还有陆彬等知名基金经理亲自挂帅。

需要指出的是,与整体发行降温的3月和4月不同,5月发行的35只基金当中,权益类基金重新成为了主力军。具体看,35只基金中有1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和4只股票型基金,两者合计占比达到60%。此外,还有4只中长期纯债基金、4只偏债混合基金、2只混合型FOF。

2.年内定增募资超千亿

近两年,随着A股市场扩容和再融资新规出台,定增市场供给繁荣。同时,随着明星企业的定增相继落地,私募机构参与定增的热情高涨,高毅、景林等头部私募现身抢筹。

数据显示,2021年参与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有516家,合计增发规模达8993.47亿元,均创下四年新高。截至5月5日,今年以来已有79家上市公司完成定向增发,实际募资总额1287.7亿元,另有256笔定增已披露预案,同比增长135%。

3.公募调研转向消费医药电子

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但公募基金调研热情未减。在4月至今公募基金密集调研的个股中,前期持续调整的消费、医药、电子等相关行业受到追捧。

而具体到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的调研动态,朱少醒近期调研了自行车ODM代工龙头久祺股份;胡昕炜调研了榨菜龙头涪陵榨菜;张坤已是年内第三次调研辅助生殖技术龙头国际医学;谢治宇、谭丽则分别调研了肝素龙头健友股份、塑管龙头伟星新材。

4.长线股票型牛基名单出炉

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全市场可统计的基金(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中,共计32只近5年年化回报率超过20%。据悉,收益率排名前20的基金,近5年年化回报率平均值24.55%,工银瑞信旗下4只股票型基金上榜,杜洋管理的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A回报率高达31.89%,排名第一;景顺长城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回报率为21.83%,排第20名。

5.近2500只主动权益基金刷新最大回撤纪录

5月6日,上证指数险守3000点,31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尽墨,3789只主动权益基金当日亏损,其中57只基金净值再度刷新历史最大回撤纪录。4月底,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投资者情绪跌入冰点。剔除今年成立基金,主动权益基金合计有3746只,其中2124只主动权益基金刷新历史最大回撤纪录,也就意味着56.7%的基金产品净值于近日刷新成立以来最大回撤纪录。

若将时间区间拉长,今年已有2480只主动权益基金产品创下成立以来最大回撤纪录,占比高达三分之二。

6.又一只主动权益基金发行失败

今天富国基金公告,富国稳健恒远三年持有期基金截止5月6日募集期限届满,未能满足基金备案条件,基金合同不能生效。这是年内第11只发行失败的基金,也是今年第二只发行失败的主动权益基金。同时,今年新发基金规模也仅有3600亿元左右,还有111只新基金公告延长募集期。

二、基金视点

1.景顺长城刘彦春:短期受冲击但长期竞争力增强的优秀公司具备较高投资价值

刘彦春指出,结合经济周期、疫情进展以及市场估值水平来看,短期受冲击但长期竞争力维持甚至增强的优秀公司,目前已经具备较高投资价值。

刘彦春分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仍然是影响当前市场走势及风格的关键因素。当下基本面情况已经包含在市场预期之内。如果疫情得以平息,前期政策发力释放的资金有望刺激需求端复苏,同时形成实物工作量托底经济,届时经济动能有望触底反弹。

2.恒生前海基金:A股行情有望震荡修复

恒生前海基金表示,首先,符合“专精特新”特质的小而美公司,代表着技术创新,引领着行业变革,是目前政策大力支持的公司,建议精选符合“专精特新”特质的标的进行布局。其次,截至目前,以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为代表的高景气赛道的投资性价比逐渐提升。该类股票在行业景气度高涨的驱动下,业绩和股价将持续得到支撑。此外,可关注互联网、医药等行业,该类行业利空风险已逐步释放,建议在这些行业中精选被错杀的个股进行布局。

3.博时基金:A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博时基金发表观点指出,在多重因素交织下,短期内A股或延续震荡格局。经过前期的回调,A股风险得到一定释放,且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已具备不错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当前时点,可适当关注受益经济转型升级行业的优质龙头企业的机会,如先进制造、新能源等板块。

博时基金表示,由于对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仍在,叠加外围局势变化,隔夜美股大幅走低,使得6日A股集体回调。但4月中下旬以来,国内政策面已持续释放利好信号,以稳定市场信心,显示出监管层面对市场的呵护。

4.诺安基金:当下重点关注估值低位和预期低位品种

诺安基金认为,近日A股调整主要是受到海外动荡因素影响,一方面,美国国内对于经济衰退担忧情绪浓厚;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以及多国跟随开启加息周期,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持续走贬。但对于未来的A股市场,会回归到基本面逻辑驱动的常态上来。在财政政策积极落实、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背景下,市场预期将会得到改善,当下可重点关注估值低位和预期低位品种。

5.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看好港股市场未来表现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房地产板块估值仍然处于底部,预计后续会有更多高能级的城市出台政策,行业在向更加健康良好的方向发展。一些优质龙头房企,融资渠道通畅,逆市扩张,在市场整合时期体现出更大的韧性和张力,而估值被过度压抑,短期有望出现估值修复行情。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