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虎年择基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募ETF市场再迎新品,明星基金经理也逆势“捡筹”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5-10 16:5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多只热门基金再度放开大额申购

近期,又有来自万家、中庚、西部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多只基金恢复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其中包括今年以来主动权益基金业绩榜排名前三位的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基金产品相继放开大额申购限制,显示出基金经理对市场的长期信心。此外,日前发布的基金一季报也纷纷表达了对资本市场的长期积极态度,认为部分行业和公司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

2.公募ETF市场再迎新品

据悉,包括天弘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华安基金、华泰基金在内的7家基金公司集体上报了中证生物育种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证监会目前已接收相关申请材料。据了解,这是市场首现中证生物育种主题基金,这也意味着一旦这类基金获得受理获批发行,场内ETF市场又将迎来新的品种。业内评价道,生物育种已被列入我国重大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公募基金布局相关主题基金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3.摩根大通旗舰基金增持京东超10倍

数据显示,来自摩根大通的旗舰中国基金“JPMorgan Funds - China Fund A (acc) – USD”,基金最新规模49.63亿美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占比39%。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美团、招商银行、京东、中国平安、网易、药明生物、中国海外发展、华润万象生活。3月,基金对京东进行了大手笔加仓,加仓幅度为12.54倍。加仓后,京东位列第四大重仓股,持仓市值为2.12亿美元。

4.明星基金经理逆势“捡筹”

在近期的市场震荡调整中,明星基金经理纷纷逆势“捡筹”。四维图新公告显示,截至4月29日,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新晋成为该公司第十大股东,持有2000万股。

同样地,老将钱睿南管理的兴业兴睿两年持有,近期进一步加仓了重仓股赛意信息。截至4月27日,持股数量较今年一季度末增加了20万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赛意信息股价下滑20%,4月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但钱睿南仍选择了补仓。

5.偏股基金连续两周猛加仓

虽然上周仅有2个交易日,但偏股型基金在5月5日、6日合计大幅加仓3.03%,最新仓位为61.28%。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1.72%,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3.21%,当前仓位分别为80.42%和58.73%。

这已是偏股基金连续第二周大幅加仓,4月25日至4月29日该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加仓2.57%。也就是说,自上证指数4月25日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后的7个交易日里,偏股型基金一直在买买买!

二、基金视点

1.鹏华基金张羽翔:短期回调不改长期逻辑 酒类标的仍有较高投资价值

张羽翔表示,当前消费者对名优酒的长期需求仍在,只是短期受到疫情的影响。借鉴前几年的情况,疫情对高端白酒的需求影响很有限;次高端对消费场景的复苏有一定的依赖性,当期的报表可能会受损,但当前股价下跌的程度已经远远超过基本面受损的程度,因为3月、4月本身就是酒企的淡季。从整年看,酒企的业绩影响并不大。从投资角度看,根据研究,5月中上旬疫情有望得到很好控制,在疫情出现拐点的时候,预计整个酒类板块会迎来反弹。

2.中金:适度超配A股与港股 海外资产由低配上调为标配

中金公司认为,在政策面以外,5月份国内与海外基本面也可能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建议对风险资产谨慎乐观,适度超配A股与港股,海外资产由低配上调为标配。国内股指既受益于疫情边际改善与政策支持,同时估值相对较低,风险溢价提示未来一年股指有望跑赢债指15%以上。从流动性角度看,信贷脉冲也提示国内股指未来1-2个季度有不错表现。

3.安信证券:粮价景气有望长期维持,化肥行业将持续供不应求

安信证券认为,全球化肥供需缺口逐步扩大,市场景气有望持续提升。需求侧:库销比低位,农产品种植盈利有望长期维持景气。供给侧:俄乌冲突不断升温,各国出口持续受限。俄乌冲突不断发酵,欧美等国对化肥传统大国俄罗斯及白俄罗斯的制裁力度不断增强,进一步对全球化肥供应带来了较大不确定性。因此,高粮价支撑化肥行业需求端长期景气,钾磷硫等资源和能源约束短期产能扩张,化肥行业供不应求时间将持续超预期。

4.华鑫证券:国内制造业正处于持续的转型升级期

华鑫证券认为,国内制造业正处于持续的转型升级时期,将给高端装备行业带来广阔市场空间,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顺产业升级周期和进口替代的工业自动化、自主可控的半导体设备、碳中和加速新能源产业并利好于光伏设备及锂电设备板块、受益于新基建的城轨装备、以及能源安全推动下逐步复苏的油服行业。

5.中信建投: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中信建投分析师赵然表示,2022年一季度,全市场41家上市券商业绩大幅下滑,营收同比减少30%,录得468亿;归母净利减少46%,录得229亿;净利率从31%降到24%。市场调整是券商业绩的一次压力测试,当前券商板块的估值处于2019年以来的估值低位,板块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