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虎年择基 - 基金动态 - 正文

五月九成权益类基金收益为正,多只新基金提前结募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6-06 16:4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近期多只新基金提前结募火速建仓

近期,A股持续反弹让市场情绪又活跃起来了,不少新基金的经理看着自己看好的标的不断上涨,有点按捺不住了。有许多新发基金距离原定结募时间仅有两三天的情况下,依然宣布提前结募,这种两三个交易日都不愿等待的现象,大多与基金经理抢仓位相关。部分原定在8月底结募的新发基金,尽管募资并不火爆,但销售一周即宣布提前结束。

2.五月九成权益类基金收益为正

5月以来,市场出现明显回暖,带动基金业绩整体反弹,超九成权益类基金在5月取得了正收益,多只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基金反弹幅度超过15%。与此同时,基金发行市场也逐步回暖,多只5月成立的新基金“快马加鞭”开启建仓。

3.可转债基金遇显著回撤

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市场上60多只可转债基金(不同份额合并计)今年以来平均收率为-8.46%,不过对比权益类基金仍有相对收益。其中,仅4只转债占比不高的可转债基金取得微幅正收益,超过四成净值跌幅在10%以上。

若以基金名称中含有“转债”、“可转换”字样进行统计,40多只二级投资分类为可转换债券型基金的年内平均收益更是达到-12.12%,仅略微跑赢权益类基金。其中,所有基金年内收益悉数为负,最小净值跌幅为3.28%,最大超过22%。

4.邓晓峰、谢治宇、曹名长等最新调仓动向曝光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因回购、重组等原因披露了最新的股东持股信息,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变化浮出水面。如,高毅资产的邓晓峰加仓了近期热门的军工央企重组股中航机电;谢治宇、董理、童兰共同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基金对机器人概念股亿嘉和进行了加仓;曹名长也越跌越买,多次增持了冀东水泥。

5.5月FOF逆市翻红

数据显示,权益类FOF在5月份平均净值增长率约为1.73%。具体来看,5月收益率超过4%的FOF超过30只,表现最好的是易方达优势领航六个月持有A,期间净值增长率达8.34%。此外,易方达优势价值一年持有、民生加银积极配置6个月持有、浦银安盛养老2040三年持有、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等也表现较好。

二、基金视点

1.中金公司:激光技术大有可为,拥抱光伏电池技术新时代

中金公司认为,新型电池片时代来临,TOPCon、HJT、XBC等效率潜力更大的新型电池新技术纷纷涌现。激光是光伏电池实现降本增效的有效技术,在刻蚀、开槽、掺杂、修复以及金属化等领域均体现出相较于传统技术的明显优势,我们认为激光技术在各类电池技术中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2.中信建投:成长领军的风格特征还将继续

中信建投认为,市场中期面临总量增速偏弱,流动性相对充裕的环境。从市场整体看,短期A股市场在“黄金坑”反弹行情之后,悲观预期已经得到很大程度修复,后续也需要注意一些来自基本面以及海外形势的挑战。从结构看,我们认为成长领军的风格特征还将继续,虽然科创板短期快速上涨,但从中期角度依然值得战略性重视,后续逢调整可考虑再布局。

3.东吴证券:看好提价及高端化下啤酒龙头厂商的预期盈利提升

东吴证券认为,继续看好提价及高端化下龙头厂商的预期盈利提升。成本上升和行业的长期高端化趋势助推啤酒产品供给侧升级,从而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高质量消费需求。龙头厂商在高端布局、产销渠道上有显著优势,高端化推动厂商合并中小工厂,实现规模化效应,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未来可期。

4.国泰君安证券:3200以上不宜追高,A股仍处在筑底和磨底的阶段

近期市场两端走的行情令部分投资人梦回2014,但当前难以看到无风险利率大幅降低和风险偏好趋势性抬升,股票市场并不能直接迈入牛市仍是底部震荡,不宜追高。指数逼近关键位置,是战还是不战?3200以上不宜追高。股票可以不依赖基本面预期直接迈入牛市吗?可以,但当前并不具备。指数机会乏善可陈,重视个股活跃度的提升,投资主线也将真正出现。

A股仍处在筑底和磨底的阶段,业绩确定性是这一阶段的核心风格。稳定需求是当前投资的前提,不论是成长还是价值板块,选股思路均在业绩确定性,推荐三大主线:1)公共投资板块:建筑/电力电网/光伏风电/消费建材。2)稳定现金流板块:煤炭/化工资源品/二线央国企地产与to B端物业。3)供给侧优化的消费:生猪/食品饮料/酒店等。

5.中信证券:增量资金将接力入场,中期行情将持续数月

疫情明显改善后前期的各项政策将集中起效,预计6月起国内经济快速修复,政策合力催化资金接力,A股中期行情将持续数月,建议继续坚定布局四大轮动主线。一方面,预计5月国内宏观数据在生产、投资、消费、出口上均有不同程度反弹,稳经济总动员后,一揽子稳增长政策的传导性和执行力提升,前期积蓄政策的效果将集中显现,国内经济已处于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通道中,在6月将步入加速修复阶段。另一方面,外资对A股的风险偏好将持续修复,而国内资金前期以博弈和调仓为主,在行情初期的超跌反弹阶段参与率不高,以绝对收益为代表的资金仓位仍处于偏低水平;后续随着基本面快速修复强化市场共识,外部扰动逐步缓解,国内政策合力显现将催化增量资金接力入场。

A股行情已从4月下旬开始的超跌反弹阶段切换至6月开始的中期慢涨主行情阶段,建议继续坚定布局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轮动主线。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