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飙涨4%!A50指数期货嗨了,两大概念加持,这类指数ETF行情可期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王小芊 2022-06-16 08:3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飙涨4%!A50指数期货嗨了,两大概念加持,这类指数ETF行情可期)

15日,A股市场各大主要指数再度飘红,北向资金单日净买入超133亿元。去年下半年发布的MSCI中国A50指数15日盘中也一度冲高至3.29%,离岸的指数期货盘中冲高至4.02%。目前,该指数已回升至今年三月初的点位。

业内人士认为,A50指数覆盖了多个产业的核心龙头企业,而这些企业大多深受机构投资者的偏爱。随着上海和北京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的风险偏好迅速回升,部分机构仓位开始着手补仓,对指数形成利好。而在当前时点,机构即将出炉的中报业绩尤为关键,社融数据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A50指数及指数期货盘中冲高

15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盘中一度冲高,涨幅最高至3.29%,离岸市场的指数期货则有更大幅度的回升,香港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一度涨幅达到4.02%。自4月25日的阶段性低谷2124.33点至今,该指数已回升超12%,回归今年三月初的水平。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及跟踪其表现的MSCI中国A50ETF是市场的新兴事物。MSCI于去年8月正式发布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具体编制方法上,以互联互通范围内的A股、而非全市场A股作为大的选样范围。同时,采用创新的行业中性策略和“优选龙头、均衡配置”理念,挑选的多为赛道内自由流通市值较大的个股,克服了简单50强方法的行业板块偏差。

目前,跟踪MSCI中国A50指数的产品包括华夏基金、天弘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发行的ETF。这些产品均为去年下半年以来发行,其中,易方达、汇添富和华夏的MSCI中国A50ETF首募规模超过50亿元。

观察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的成分股情况,前十大成份股包括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绿能、比亚迪、万华化学、招商银行等,覆盖的赛道颇为宽泛,且均为各赛道内的龙头企业,多只个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有着不错的表现。

机构重仓股行情可期

南方中国A50ETF基金经理李佳亮告诉券商中国记者,短期市场持续上涨行情,机构重仓股先领涨且涨幅较大,主要原因是上海、北京疫情控制后,市场风险偏好的快速回升,一些机构仓位开始敢于回补原有重仓股。他表示,代表A股各行业龙头公司的中国A50指数正是机构重仓股的聚集地,可以密切关注布局机会。

“短期市场持续上涨行情,不少投资者困惑市场为何没有回调,这波市场的反弹时间确实比较长,已经走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不过从点位看,目前也只是回到3月初,所以现在,虽然谈不上便宜低估了,但是谈高估泡沫也不至于。”他坦言。

李佳亮认为,市场完成修复后,接下来的股价表现,就要靠实打实的业绩了。“如果对于中报的业绩改善再次被证实,预计市场基于业绩确定性和超预期,还会给予更多关注。市场环境方面,当下也比较适合机构重仓股这些业绩相对确定的方向。”

不过,李佳亮提醒记者,疫情控制后,宏观经济的恢复情况,仍存在比较大不确定性,如果经济恢复缓慢,那么业绩相对确定的方向仍比较稀缺。

“从新增社融数据结合市场底来看,自发性融资的增速企稳回升才是企业盈利增速见底的指标。社融数据反应的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自发性融资需求回升标志着实体经营活动的好转,有助于盈利的改善。”李佳亮表示,“而社融数据在上个月时已经开始探底,一旦完成筑底,那主升行情是非常可期的。”

华夏基金最新观点认为,受美国通胀超预期、联储加息节奏收紧等多重因素影响,美股近期大幅调整走弱,而尽管海外市场波动剧烈,但A股却延续了强劲的反弹趋势,走出独立行情。市场本轮反弹持续超预期,主要原因在于基本面和政策面趋势的持续向好,在风险偏好的提升过程中,赚钱效应驱动场外资金持续流入。

聚焦指数方面,华夏基金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覆盖A股市场核心龙头企业,采用相对行业均衡的编制方法,更好地涵盖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发展背景下各个产业的核心龙头企业,且新经济行业公司占比更高,有效解决了可比指数中传统经济占比过高的问题。

从历史累计收益率来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近10年的累计收益率超越沪深300、富时罗素A50等主流宽基指数,且波动率相对较低,投资收益风险更高。指数成分股整体盈利能力强,股东投资回报率优势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