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公私募机构调研节奏明显加快,年内逾三成基金产品获正收益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6-21 16: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公私募机构调研节奏明显加快

随着A股市场回暖,公私募机构明显加快了调研节奏。梳理发现,近期国轩高科和京山轻机等部分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动辄就会吸引上百家机构参与。其中,广联达、国际医学等公司,吸引了赵蓓、归凯、邬传雁等顶流基金经理参与。此外,私募大佬也频繁出动,百亿级私募创始人靳天珍、张弢、孙建冬等的调研目标纷纷浮出水面。

2.百亿私募加仓 市场情绪回暖

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0.43%,虽然较前周小幅下降0.56%,但依旧超过70%,这是股票私募仓位指数自5月中旬反弹以来,首次连续两周超过70%。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6.69%,较前周上升0.14%,这已是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连续第三周上涨。具体来看,60.33%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21.12%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介于五成至八成之间,仅有18.55%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低于五成。

3.A股“魅力值”不断攀升 吸引更多国际目光

从数据来看,外资机构用实际行动印证了A股市场的吸引力:2019年至2021年,我国股票市场引入外资共计8874亿元。今年以来截至6月20日,北上资金已累计净流入478亿元,除了3月份是净卖出,其余各月份均为净买入。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主权基金等外资机构表示看好中国市场,频频调研A股上市公司,加大持仓力度。数据折射出外资机构对A股市场投资价值的认可,这份认可也是信心的体现——来自于对A股市场自身魅力值的信心,更来自于对中国经济强大韧性和活力的信心。

4.外资巨头摩根大通又有大动作

近日,摩根大通、安本投资等海外资管巨头旗下中国股票基金公布了截至5月末持仓情况,摩根大通仍在大手笔加仓互联网股票,阿里巴巴获翻倍增持,京东再次获大幅加仓。

据晨星数据显示,摩根大通的旗舰中国基金在今年5月31日末,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腾讯、美团、京东、网易、招商银行、阿里巴巴、中国平安、中国海外发展、药明生物和华润万象生活,合计持仓占比41%。5月期间,该基金小幅减持了腾讯,美团、京东获不同程度增持,网易持仓未变。3月份期间,该基金曾大幅加仓京东,加仓幅度达12.54倍。进入5月,该基金再次大幅加仓京东,加仓幅度达16.08%。而对阿里巴巴则是直接重金买入,晋升为该基金第六大重仓股。

5.公募基金“中考”临近 年内逾三成产品获正收益

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9786只公募基金中,年内获得正收益的有3451只,占比35.26%;有1670只公募基金年内进行了不同次数分红,合计分红总额达120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述9786只公募基金中,有11只产品年内涨幅达40%以上,其中排名前十的产品均为商品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今年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多数商品基金涨幅较大,部分QDII产品更是持续“霸屏”榜单前列。

二、基金视点

1.广发基金:国内外经济政策错位 经济改善支撑A股表现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认为,整体来看,5月国内各项经济数据均开始修复,经济压力最大的时候正在过去,经济进入修复通道。结构方面,复工复产推动下,5月工业增速转正;消费整体仍有压力,但边际改善迹象明显,其中必选消费相对于可选消费更具韧性。稳增长基调下,基建投资继续反弹,制造业投资则展现韧性。考虑到当前稳经济稳就业的诉求较强,后续政策预计仍有宽松的必要,包括特别国债、专项债额度提前等值得期待。

同于年初,此次海外资产的波动加剧并未对国内资产形成明显冲击。广发基金认为这是由于当前稳增长政策逐渐加码、宽信用效果显现,国内经济预期的改善为A股提供了重要支撑。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产业趋势向好、政策支持推动需求端出现改善信号的光伏、风电、电动车等高端制造方向;此外,稳增长政策的发力过程中,基建链和地产链同样值得关注。

2.长盛基金郭堃:把握低位入场窗口 白马股中精选“黑马”

站在当下,郭堃认为,市场在经过近半年的调整后,如今向下风险已经有限,成长行业估值也回落至历史底部区间,上市公司业绩从今年三四季度开始也会慢慢地环比恢复。把握低位入场窗口,郭堃的新作长盛匠心研究精选也将主要聚焦大制造、大消费、TMT等成长领域,,并根据市场景气度和性价比动态调整周期股、成长股的行业比重。

3.西部利得基金:A股中长期具配置价值

西部利得基金认为,A股经过反弹后,相对估值水平仍处于偏低水平,中长期角度具备配置价值。投资方向上,该公司认为,国内经济复苏趋势正逐步确认,稳增长仍有政策空间,经济底色强韧性是市场变化的核心。建议关注稳增长投资主线下的地产及地产链、汽车等相关产业链;同时,中长期高景气持续的成长方向也值得关注,优选新能源、高端制造、科技及大消费领域的优质公司。

4.招商基金:A股有望持续走出独立行情

招商基金分析,目前国内相关举措持续致力于恢复经济活力,市场风险偏好有了明显改善。从目前来看,本轮行情下国内的政策底已经夯实,同时中国在积极拥抱全球化,国内市场有望持续走出独立行情。

港股方面,招商基金表示,近期港股市场已实现超跌反弹,结构性行情依然持续呈现,接下来重点关注以下板块:一是消费板块,重点布局业绩修复的可选消费,以及具有确定性增长的必选消费,如连锁餐饮、啤酒板块、乳制品板块、禽畜肉类等板块;二是通信运营商板块;三是信息通信板块;四是部分优质的新经济公司,也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港股中资股的盈利确定性高、低估值的优势明显,长期看好港股具有资产稀缺性的新经济板块,以及中概股回归受益的板块。

5.国盛证券: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节奏

国盛证券认为,在经济基本面好转、宽松周期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以及海内外资金整体呈净流入的背景下,市场中期预期向好,短暂的震荡调整或为进一步上攻蓄势。后市可重点关注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承接情况,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或将继续走强。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节奏。可逢低布局电新、军工、大消费等板块,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