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年内新基金发行近6900亿份,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净值纷纷“回血”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7-08 17:0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年内新基金发行近6900亿份

数据显示,在年内新发基金近6900亿份额中,固收类产品新发份额为4449.31亿份,占比高达64.61%,成为贡献度最高的产品;另外,混合型基金新发份额也达到1674.12亿份,占比为24.31%。而以往最受青睐的股票型基金,在年内新发份额占比中却下降最大,仅为434.96亿份,占比为6.32%。

2.中基协年内注销私募机构合计超600家

近年来,监管层针对私募市场乱象频繁“亮剑”。最新发布的一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显示, 有35家私募机构名列其中。据悉,年内已有7批疑似失联机构被公示,合计达到344家。此外,年内遭到注销的私募机构也达到了635家,遭注销原因包括失联未主动联系、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等。

3.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净值纷纷“回血”

今年6月以来,中国资产的表现在全球市场中遥遥领先。截至7月7日,深证成指和上证指数6月以来分别上涨12.22%、5.59%,大幅跑赢同期欧美市场和亚洲其他市场。6月,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729.6亿元,单月净流入额位居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历史第三位。

伴随中概股行情显著回暖,多只海外中国股票基金迅速反弹,其中,截至7月6日,施斌管理的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已扭亏为盈;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A股基金近3个月来净值增长8.83%。此外,惠理中国A股优选基金、法巴中国股票基金、安本标准-全方位中国可持续股票基金近3个月反弹幅度均超过10%。

4.外资投资风格由大盘蓝筹切换至优质赛道

从行业来看,外资爆买的这20家公司分布较为分散,机械设备、家用电器各有3家,电力设备、计算机、交通运输各有2家,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公司较少,各有1家,分别是洽洽食品、泰格医药。

2019年及以前,外资大比例买入的以家用电器、交通运输公司为主,2020年以来,计算机、机械设备、电力设备公司偏多。

从A股市场风格看,2019年及以前,资金相对青睐大盘蓝筹、核心资产;2020年以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政策及其它因素影响,赛道股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这一类公司对资金吸引力更大。

5.“公转私”基金经理业绩表现迥异

今年以来A股市场宽幅波动,“公转私”基金经理年内业绩表现迥异。截至7月7日,今年以来有业绩记录的17114只股票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78%,其中4425只实现正收益,占比为25.86%。“公转私”基金经理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并未表现出相对优势。

二、基金视点

1.中信建投:A股独步全球上涨是中期趋势

中信建投认为,全球衰退预期升温主要通过全球经济衰退、商品价格下跌、美债收益率止涨三条路径影响A股。第一、美股或因衰退预期下行,A股中期可能存在一定冲击引发震荡行情,但无法逆转当前筑底回升格局,历史上来看美国衰退对A股影响小于对美股影响。第二、美债收益率止涨,货币政策更独立,成长压力缓解。第三、美国衰退期间商品价格大概率下行,利好中下游企业盈利修复。中游制造业原材料成本占比较高的行业随着上游价格下跌最为受益。

2.银河证券:可选消费或引领医药下阶段反弹方向

银河证券认为,医药中的高端可选消费主要是名贵保健品以及改善型医疗服务。类似片仔癀这样的名贵中药OTC一般属于保健品逻辑。医美大部分都属于改善型医疗服务,眼科、牙科中的部分项目也属于改善型医疗服务。若可选消费引领市场反弹,医药中的高端可选消费或有更好表现。虽然从个股估值来看,医药板块中的高端可选消费股票均处于高估状态,但是A股短期市场风格仍可能驱动其大幅上涨。

3.天风证券:预计伴随疫情影响减弱 家装需求有望修复

天风证券认为,复盘同样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疫情影响消退后家居行业需求显著回暖,家居装修多为刚性需求,我们预计伴随疫情影响减弱,家装需求有望修复,家装刚性需求或于Q3/Q4持续修复。

4.建信基金:经济基本面预期改善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建信基金分析称,随着全球进入加息周期,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持续放缓。从国内来看,我国经济下半年增速有望迎来反弹,其中基建和消费是重要看点。基建方面,专项债发行高峰对三季度基建投资形成较强支撑,或成为最值得关注的方向之一。汽车是本轮消费政策的发力重点,叠加政策利好,有望带动消费回暖。

5.中融基金柯海东:青睐大消费医药板块细分领域

柯海东认为未来A股市场能否持续反弹取决于两大要素。一是企业盈利能力,虽然目前经济的政策底显现,但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能否复苏需要等待半年报、三季报进一步确认;二是流动性,在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的情况下,若海外通胀环境发生边际变化,美联储加息节奏出现变化,那么全球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相对友好的流动性环境。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