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今年来百家基金公司自购44亿元,私募大佬杨东批量扫货公募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9-15 15:3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今年来百家基金公司自购44亿元 明星产品备受青睐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00家基金公司自掏腰包购买旗下基金产品,申购额超44亿元。梳理被“自家人”大手笔加仓的基金可见,傅鹏博、刘格菘、丘栋荣等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颇受青睐。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今年以来发起自购的基金公司达100家,总计申购额为44.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亿余元。从产品角度看,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已自购307只基金,有38只产品的申购超2000万元,7只产品超1亿元。“一方面,基金产品不好卖,一些基金公司自购予以支持;另一方面,自购行为可能也有对当下市场投资价值的考虑。两方因素叠加,基金公司自购热情较高。”有基金公司人士说。

2.泉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将于10月13日发售

9月14日,泉果基金发布公告称,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2022年10月13日(含)至2022年10月21日(含)通过各销售机构公开发售,规模上限为10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将由赵诣担任。

泉果基金是行业两位重量级人物——王国斌和任莉联手创办的公募基金公司,即将发售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公司旗下首只公募产品。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采取“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策略,重点关注A股稀缺性行业和个股,具有持续领先优势或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与A股同类公司相比具有估值优势的公司等。

3.私募大佬杨东批量扫货公募 曾被称“业界良心”

近日,根据公募基金半年报,私募大佬杨东的宁泉资产旗下私募产品,出现在多只公募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行列,且在逐步加仓。值得一提的是,杨东曾任兴证全球基金总经理,期间公司培养出了董承非、谢治宇、乔迁等一批知名基金经理。杨东曾在2007年A股站上6000点之际“苦劝”基民赎回,一度被称为“业内最良心的基金经理”。

4.逾880家公司被公募调研!怡合达最受青睐

近一个月,机构共调研了1053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公司调研了886家A股上市公司,对医疗器械、专用设备、金属非金属新材料等领域关注度较高。怡合达无疑是近一个月基金公司最关注的个股。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近一个月共有包括189家基金公司对其进行调研,不乏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博时基金等头部基金公司的关注。

5.投资风向转换 新型餐饮获私募资本青睐

作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我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从最初的吃饱到吃好,再到吃出品位,仅在饮食一个门类中就蕴藏着巨大的机会。其中,食品饮料赛道,特别是传统饮食的升级,一直被私募一级市场投资人关注:小面、烤串、卤味、咖啡、奶茶、低度数酒等,但凡在市场上有些人气的品牌,背后大多数有着资本加持。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无论咖啡还是茶饮,过去两年的“开店快、融资热”阶段基本成为过去式。事实上,作为“聪明的资本”的PE/VC,可以被看作未来消费趋势变动的精明观察者。从整个食品饮料行业的投资领域来看,PE/VC投资的主要投资标的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粮油、乳肉制品、调味品和酒水饮料等领域,而高端食品消费市场、新型餐饮等领域也均有资本布局。

二、基金视点

1.建信基金孙晟:三大机会值得关注

建信基金基金经理孙晟认为三大机会值得关注。首先成长板块近期景气度较好,但该板块具有高景气、高估值、高波动的特点,一旦景气度有所波动,股价就会受到较大影响。孙晟表示,竞争格局的变化值得持续关注,将选择具有技术进步或国产化逻辑的公司进行布局。其次是价值板块的投资机会,他提到可以进一步挖掘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的细分领域和个股机会,同时关注宏观经济预期是否能得到修复,主要是房地产、消费等板块。另外,港股目前处于盈利和估值双重承压的阶段。后续,可重点关注国内经济改善、美联储加息结束后的反转机会。

2.光大保德信基金:行业配置建议均衡为主

行业配置上,光大保德信基金建议均衡为主,重点关注三个方向。首先,经济相关的板块估值已经调整较久,反弹中存在估值修复机会。比如稳健类的医药、白酒、周期(石化、煤炭等),整体投资机会值得期待,另可适当关注券商。同时,农业、社会服务代表的消费预期景气有积极的边际变化,关注国庆假期的催化。其次,经济复苏斜率的预期在逐步调整,成长风格相对优势有所减弱,内部轮动较快。电子、传媒方面,前者受出口转弱影响较大,后者好公司有限。新能源车的交易拥挤度有所缓解。最后,海外衰退交易正告一段落,而欧洲能源问题也将催化亟待重估的传统能源的产能价值。

3.天风证券:游戏公司估值或将迎来修复

天风证券认为,前期受版号暂停及大盘调整影响,游戏公司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短期2022年下半年新游戏的稳步上线有望修复行业内公司的财务表现,中期来看,政策边际改善有望提振行业信心及增长逻辑,长期来看,VR、AR硬件及软件快速更新迭代,电竞酒店等第三方游戏相关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有望成为行业板块未来的新增长点,估值或将迎来修复。

4.中信证券:智能汽车推动产业变革,国产连接器龙头迎崛起机遇

中信证券认为,汽车连接器是连接汽车内电子系统的信号枢纽,伴随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加速,车载连接器长期增量空间广阔。我们预计到2025年,国内车载高压/车载高速/换电连接器/充电枪市场规模有望分别达到275亿、234亿、27亿、42亿元,21-25年CAGR分别为41%、20%、83%、81%。在产业变革和国内智能汽车品牌领先的推动下,国产连接器厂商有望凭借技术突破+快速响应+优质服务+成本优势,抓住换道超车机遇,实现全球份额提升与业绩高速增长。

5.中国银河证券:看好今年四季度猪价上行走势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2022年剩余时间的生猪价格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可能性,看好22Q4猪价上行走势。目前猪价处于阶段高位,但同时市场对后期猪价走势依旧存较大分歧。在该背景下,更加强调个股配置、操作与其既有逻辑的一致性。在个股层面建议关注成本管控优秀/向好、资金压力较小、生猪出栏弹性较大、估值相对低位的个股。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