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寒冰期逆势吸金,财通资管均衡臻选基金首募超7亿

来源:金融界 2022-11-16 17: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市场波动剧烈,前10月上证指数跌去20%,创业板指更是跌近32%,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基金募集面临严峻考验,尤其股混类基金销售再入“寒冰期”。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10月,全市场新成立基金1153只,发行份额1.18万亿,相较于去年同期1462只、2.47万亿均显著下降,发行份额腰斩;其中10月单月仅募集608.24亿,环比锐减56.6%。

股混类基金1-10月新成立653只,发行份额3851亿,相比去年同期1.84万亿更是遭遇了“脚踝斩”。各大银行、证券公司的基金销售数据也有明显下降,期间仅4家销售机构募集规模超千亿,最高不足1300亿,平均规模约230亿,而去年同期则有12家销售机构募集超千亿,最高募集超3000亿,平均募集超500亿。

实际上,股混类基金募集数据常被视为投资“风向标”,从A股历史来看,该类基金普遍募集乏力,意味着风险偏好降至冰点,此时股市往往处在筑底阶段,专业投资者偏好此时逢低买入权益类资产,为中长期做布局。近日,财通资管出资1000万元认购旗下财通资管均衡臻选混合基金,据最新公告,该基金于11月15日正式成立,首发募集7.3亿份,远超前10个月股混类基金平均募集份额5.9亿,也是近2周成立的该类型基金中规模最高者。

据了解,该基金由财通资管权益私募投资部总经理陈李执掌,是其首只公募基金。陈李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7年投资经验,具备从实业转投资的复合背景,此次“公募首秀”募集获得市场认可,也令其成为市场少有的横跨实业、专户、公募三大领域的基金经理。

在市场情绪冰点下,财通资管发行产品逆市升温并非偶然。据了解,财通资管公募业务虽2016年才起步,但投研平台与投资研究核心能力打造已逾10年,强调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安心的产品体验,产品累计为持有人分红超过540亿元。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其公募管理规模已增长至1500亿元,其中非货公募规模超1300亿元,连续十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在150家公募管理人中排名第31位,较去年末上升10位,在券商资管机构中排名第二。

财通资管权益投资经过多年培育已成为“券商资管系公募”特色权益平台,以“深度研究、价值投资、绝对收益、长线考核”为投资理念,坚持从基本面出发,以“投研一体化”驱动团队持续成长,今年8月一举夺得“2021年度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成为本届金牛奖评选中唯一获奖的券商资管机构。

关于财通资管均衡臻选基金的投资节奏,基金经理陈李表示,新产品建仓需要严守“生命线”,先用较低仓位布局低估资产获得安全垫,再综合市场因素和产品净值表现逐步加大仓位,尽量控制好波动。对于明年的投资,陈李提出将首先从中观层面切入关注景气度指标好的行业;其次,持续观察今年表现较差行业明年的恢复情况,包括与产业政策高度关联的行业,以及景气度能够看到“拐点”的行业;第三,关注大消费领域未来能否向好转变,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子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