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看好光伏,基金怎么投?

来源:资本邦 作者:基民柠檬 2021-01-14 10: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5日-29日,深市首只光伏ETF——天弘光伏ETF(159857)即将开售,简称光伏ETF。

(原标题:看好光伏,基金怎么投?)

光伏的投资逻辑

看好光伏的理由有很多,但是柠檬君觉得真正关键的逻辑只有以下几个:

能源变革,人生难遇的投资机会

人类的生产生活离不开能源,对于能源的消耗是硬性且巨大的。光伏产业简单理解就是太阳能发电产业,在环保等因素的影响下,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代替煤炭发电得到广泛应用是大势所趋。光伏产业的发展空间是极为广阔的,这里存在着庞大的产业迁移,光伏产业的发展上限是非常高的。

时机已到,自立成长

光伏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存在了很多年,发展历经波折,主要原因还是依赖补贴,没法自立自强。不过现在产业的发展达到了一个关键的转折点,通过不断的提升技术、降本增效,光伏产业的发展已经到达了不需要补贴也可以占据成本优势的阶段,“便宜是硬道理”,光伏产业进入到成本驱动行业发展的阶段,靠着“便宜”攻城略地就容易得多。

中国优势,成长在望

光伏产业的发展相当于一个孩子从“爬”到“走”的变化,我们完全可以期待“走”得稳了,他还会“跑”起来。低成本是广泛应用的先决条件。

光伏产业是中国制造的一个制高点,这是一个效率为王的产业,而效率正是中国制造最大的优势,拼效率是很和中国制造竞争的。A股的这些光伏产业龙头,基本也是目前的世界龙头,而随着产业的大发展,这些龙头公司会有更大的体量。

稀缺的优质高成长资产

现阶段,光伏产业的规模并不大,本身是能源行业里一个很细分的行业,行业相对偏小,市场资金关注度极高。为什么说“第二个白酒”呢?白酒也是食品饮料行业里一个很细分的行业,行业偏小,备受关注。在追捧优质资产的浪潮下,光伏股这样稀缺的优质高成长资产自然是不会被放过的。我们能够看到很多市场上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投资机构都在豪掷重金加码相关投资。

光伏指数

跟踪光伏产业股票表现,可以关注中证光伏产业指数(931151),指数简称:光伏产业。

市面上的光伏指数基金跟踪的都是这个指数,那我们就一起了解下指数基本情况,首先是编制规则: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

(1)对样本空间内证券按照过去一年的日均成交金额由高到低排名,剔除排名后20%的证券;

(2)对样本空间内剩余证券,将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待选样本,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硅片、多晶硅、电池片、电缆、光伏玻璃、电池组件、逆变器、光伏支架和光伏电站等;

(3)在上述待选样本中,按照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排名,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不足50只时全部纳入。

单只个股的权重上限是10%。

这个指数的编制规则是中规中矩的,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

目前指数最新的十大权重股如下:

光伏龙头股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位居前三,前十大权重股的权重累计超过60%。指数代表性较强,权重也较为集中。不失为一个比较好的参照对象和投资选择。

1月25日-29日,深市首只光伏ETF——天弘光伏ETF(159857)即将开售,简称光伏ETF。光伏产业机遇难得,在专业团队加持下,光伏ETF(159857)让普通人也能及时捕捉光伏产业机会,值得考虑。感兴趣的小伙伴,记得1月25日起到中信建投、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同花顺、东方财富等渠道参与认购,为2021年投资布局开一个好头。股票账户搜索简称“光伏ETF”或交易代码159857即可购买。

风险提示:指数基金存在跟踪误差,本文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基金过往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购买前请仔细阅读《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2013-2020年光伏产业指数每个完整会计年度业绩:31.70%,25.05%,45.39%,-16.70%,7.96%,-36.96%,24.08%,110.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