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投行圈新动向!东方证券拟吸收合并子公司东方投行

来源:资本邦 2021-06-22 11:2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晚间,东方证券(600958.SH)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效率,有效提升业务拓展和客户综合服务能力,公司拟吸收合并公司投行业务全资子公司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原标题:投行圈新动向!东方证券拟吸收合并子公司东方投行)

6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晚间,东方证券(600958.SH)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效率,有效提升业务拓展和客户综合服务能力,公司拟吸收合并公司投行业务全资子公司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投行”)。

据悉,此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东方投行的所有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固定资产、流动资产、客户协议等合并入东方证券,东方投行全部债权及债务由东方证券承继,东方投行的员工全部由后者管理接纳,东方投行的独立法人资格注销,原东方投行的分公司在经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后拟变更为东方证券的分公司。

并且,东方证券还表示称,此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投行业务牌照分割问题将得以解决,有利于充分发挥全牌照的优势,提高展业效率,进而提升公司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投行成立于2012年6月,原名东方花旗,2020年更名为东方投行。2019年5月30日,东方证券与花旗亚洲签订协议,交易完成后,东方证券全资持有东方花旗,2020年4月,东方花旗办理完成股权转让,并更名为东方投行,成为东方证券持有100%股权的全资子公司。

东方证券2020年年报显示,东方证券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东方投行及东方证券固定收益业务总部从事投资银行业务。2020年东方证券(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231.34亿元,净利润达27.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42%和11.82%。其中,投资银行业务实现分部收入16.28亿元,同比增长62.27%,占比总营收的7%。就东方投行而言,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36亿元,净利润0.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5.10%和76.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