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军工无线通信龙头”涨停!航空产业捷报频传,国防军工ETF(512810)逆市翻红

来源:金融界 2022-07-25 10:5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军工无线通信龙头”涨停!航空产业捷报频传,国防军工ETF(512810)逆市翻红)

来源:金融界

7月24日晚间,“军工无线通信龙头”七一二发布公告称,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智博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不超过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约1.12亿股,转让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45%。

业内人士认为,七一二控股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或是为了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国银河证券7月8日研报称,七一二经历多次股权变动完成股份制改造,是京津冀地区国企改革的先锋。

此外,航空产业近期好消息不断:

国产C919大型客机六架试飞机已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开始全力向取证冲锋

7月23日,中国商飞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大飞机”发布消息称,7月19日,在C919大型客机六架试飞机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之际,C919大型客机试飞现场联合指挥部阎良战区在陕西渭南机场召开总结大会。会议强调,C919六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标志着C919取证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开始全力向取证冲锋。浙商证券指出,根据中国商飞预测,到2040年中国客机队规模将达到9957架,占全球比例22%,成为全球最大单一航空市场。随着国产型号市占率的逐步提升,预估未来20年国产客机交付数量约3000架,总价值超2万亿人民币,行业复合增速超20%。

首个科学实验舱“问天”发射成功,我国空间站建设迈入新阶段。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7月24日14时22分,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约495秒后,问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4次飞行任务,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也是首个科学实验舱。

舰载无人直升机AR-500BJ试飞成功,进一步完善舰载无人机谱系。

近日,航空工业直升机所研制的“旋戈”-500BJ舰载无人直升机平台顺利完成了船载试飞试验,标志着该型无人直升机研制取得了新的重要突破,为“旋戈”-500系列轻小型无人直升机系统走向深海夯实了技术基础。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十四五期间全军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新型装备研发不断取得突破,军工配套产业链预计未来将伴随相关型号列装放量而充分受益。建议重点关注航空、航天、信息化和新材料等方向。

7月25日早盘,国防军工板块分化显著。七一二涨停,昊华科技涨超3%,睿创微纳涨近3%;卫士通、中航重机、长城军工等跌幅居前。

国防军工ETF(512810)早盘一度冲高回落,截至10:30再度翻红,成交额超3300万元,换手率近7%。值得注意的是,国防军工ETF512810)近一年相对中证军工指数超额收益超过2%,位于同类第一

目前军工股正陆续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截至725在国防军工ETF512810)持仓成份股中,已有20家发布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4实现正增长8预增上限100%强势验证板块高景气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截至2022.7.25

利润持续高增的同时,国防军工板块估值水平自2022年初以来也得到了充分消化,高性价比更加凸显。截至7月22日,中证军工指数估值(PE-TTM)为58.03,历史分位数为18.64%,低于历史81%以上时间区间。

开年以来,资金不断借道ETF低吸布局,719日,国防军工ETF512810)年内份额增长1.5亿份,最新规模3.84亿份,处于近5年高位。

【3个自然年超额回报44.54%,国防军工ETF(512810)超额显著】

目前市面上军工类ETF合计5只,从实际收益角度看,国防军工(512810)回报明显突出,国防军工(512810)自2019年2021年末收盘,累计涨幅178.69%,大幅超过基准指数134.15%的涨幅,累计超额回报44.54%,年均超额回报超过14%大幅领先同类!

分年度看,国防军工(512810)每年稳定获得显著超额收益,2019年至2021年,年度超额收益分别为3.58%9.11%11.07%

首屈一指的超额收益,这主要得益于国防军工ETF(512810)规模适中,新股打新增厚收益更为明显。根据德勤中国的报告,2021年全年,A股市场524只新股上市,首发实际募集资金总额达5466亿元,数量及金额均创近年来新高。这是A股历史上首次IPO融资额突破5000亿元。德勤中国预计,2022年上海科创板有170至200只新股发行;210至240只新股于创业板发行,上海及深圳主板预计将有120至150只新股发行。

自创业板注册制以及科创板开始以来,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后续加之北交所设立,新股全面注册制稳步推进,进一步推动直融时代到来。新股发行仍将维持高位,受益政策优势的公募基金仍会持续受益于新股配售!

以上,基于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潜在回报最好的品种,建议关注国防军工ETF,代码512810。

风险提示:国防军工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军工指数(399967),中证军工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发布日期为2013年12月26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昊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