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新进5只、加仓9只!社保基金“掘金”路径出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3 1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Wind统计显示,2022年二季度末社保基金共现身21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5只,增持9只。

(原标题:新进5只、加仓9只!社保基金“掘金”路径出炉)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8月2日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共现身21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5只股票,增持9只股票。新进买入标的分别为江河集团、健民集团、航民股份、容知日新及谱尼测试,加仓的9只标的分别为艾德生物、厦钨新能、恩华药业、山东赫达、华特达因、蓝晓科技、万泽股份、上海钢联及华工科技。

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华工科技、恩华药业这两只股票有2只社保基金。其中,华工科技2只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超过2793万股。

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艾德生物,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4.49%;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容知日新、厦钨新能、信维通信等。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共有10只。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社保基金新进买入和加仓的标的,同时也受到了明星基金经理青睐。部分社保基金重仓股与刘格菘、朱少醒、赵蓓等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标的高度重合。

国金证券研究发现,从过往历史来看,社保基金的持股平均市值一直稳定高于A股的平均市值,且持股的整体ROE水平一直稳定高于A股的整体水平。

该机构分析认为,社保基金是社会保障的储备基金,其资金久期较长且规模较大,这一特性决定了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以长期价值投资为主。从投资风格来看,社保基金的资产配置是基于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基本思想进行操作,往往在市场大幅度偏离价值中枢时进行增减仓。从本质上讲,均值回归是社保基金资产配置的核心思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