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集体沸腾 歼20带飞军工股!电网投资将创历史新高 相关概念股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1-12 1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体沸腾 歼20带飞军工股!电网投资将创历史新高 相关概念股走强)

今日早盘,A股整体微幅震荡,主要股指涨跌互现。




受节日效应影响,两市成交有所萎缩。盘面上,工业母机、大飞机、电气设备、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房地产、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44.58亿元。

军工股整体走强

受中航电测收购成飞集团100%股权影响,今日早间,军工板块整体活跃。其中大飞机板块放量跳空高开,盘中一度涨逾2%,通达股份、利君股份等涨停;航空制造、军民融合、卫星导航等板块亦大幅活跃,远大智能、索菱股份等涨停。


航空工业集团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近年来,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开启整合潮,据航空工业集团官网显示,其下辖A股上市公司达21家(含一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港股上市公司3家。

成飞集团先后研制生产了歼-5系列、歼7系列、枭龙、歼10等数十种型号3000多架飞机,为国家航空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业绩。

收购案一经公布,投资者都沸腾起来,高喊静等数涨停板。

但投资者要注意的是,成飞集团虽然荣耀无数,但经营业绩上却不尽人意。成飞集团曾参与中航电子定增,从中航电子2022年12月31日发布的公告中,可以一窥成飞集团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成飞集团总资产为1511.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43.5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27.17亿元。2021年度,成飞集团营业收入为567.33亿元,净利润为9889.7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5.74万元。

而且此前2022年6月,中航电子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当时市场也一片看好声,但中航电子只在复牌当天高开后就成阶段性最高点,此后一路下跌至如今。

同样,2023年1月9日,中直股份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向中航科工和航空工业集团发行股份购买昌飞集团100%股权及哈飞集团100%股权,实现航空工业集团直升机业务A股整体上市。中直股份也是在本周一高开后快速下跌,至今已连跌3日。

中信证券表示,成飞集团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主要基地、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通过本次重组战斗机龙头有望实现整体上市。预计2023年国企改革将继续加速推进提振板块情绪。当前时点无论是从市场情绪还是时间维度,或是行业逻辑还是个股性价比,军工行业中长期逻辑都相对清晰,建议积极布局航空系混改标的及产业链优质公司。

电网投资将创历史新高

电网相关概念股早盘整体走强,电气设备、智能电网、特高压、储能等板块纷纷走强,通达股份连续第6日涨停,股价创5年来新高;泰永长征、浙商中拓、华锋股份等亦纷纷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并网的新能源的装机超过了6亿7千万千瓦,利用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目前我们并网的新能源的容量、装机的规模都是全球第一。所以,加快新能源的发展,加快新能源的消纳就显得至关重要。

辛保安还表示,还是要加大投资,发挥投资对经济社会的拉动作用,2023年电网投资将超过52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另外,近期以硅料为代表的光伏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降价已经成为产业链的关键词,有分析预计,短期内硅料价格将保持下跌趋势,此前受压制的地面电站装机或迎来复苏,2023年光伏装机规模有望提升。受此影响,相关配套的储能设施也有望得到放量增长。

储能相关利好政策密集落地,浙江省近日发文指出,逐步探索建立风光、抽水蓄能和独立储能等参与现货市场方式。福建、上海、湖南、内蒙古等多地也于近期发文,拟加快新型储能项目建设。

中金公司指出,全球储能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于波动性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增加电力系统不稳定性,催生对储能等灵活性资源的需求。预期2023年全球风光装机迎来高增长。预期2023年光伏全球需求有望同比增长40%—50%至近350GW,2023年中国风电装机量将达到70 GW—80GW,同比增长约30%-40%,驱动全球储能配置需求。

  相关报道

重磅!千亿成飞集团拟借壳上市 歼20要来A股了?股民:排队数板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2023年电网投资将超过5200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八大券商主题策略:2023年高端装备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受益标的有哪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中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