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2023年A股公司盈利展望来了!TMT、医药成业绩增速最强板块 机构推荐核心标的

来源:财联社 2023-01-23 15: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年A股公司盈利展望来了!TMT、医药成业绩增速最强板块 机构推荐核心标的)

中信证券近期发布研报指出,2023年中国经济将突出重围、迎难而上,预期GDP实现5%左右合理增长。随着政策预期、人民币汇率、经济基本面三大拐点渐次出现,2023年A股将逐步聚力上行,延续已开启的中期全面修复趋势,进入二季度后上行动能更强,其中外资和私募是全年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

分析师指出,A股行情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政策驱动,并已在途中,配置上建议聚焦精准防控、地产产业链和全球流动性拐点三条主线;第二阶段行情由业绩驱动,风格更偏成长,配置上建议重点关注“四大安全”

并且,中国经济2023年将突出重围,A股盈利增速下半年也将迎来拐点,预计2023年A股盈利同比增速将从2022年的3%回升至10%。在2023年经济和盈利整体弱复苏的假设下,预计2023年工业/消费/TMT/医药/大金融盈利增速分别为10.5%/8.0%/26.7%/32.0%/5.9%,TMT和医药成为边际上盈利增量最大的板块

TMT细分信创:操作系统/网络安全/金融信息化/医疗信息化业绩弹性最佳

中信建投陈果在1月18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在TMT方向上,计算机虽受政策支持但业绩尚未见到实质性改善。展望23年,多板块在政策刺激、需求回暖及低基数下将迎来改善,行业配置优先聚焦“盈利周期反转”计算机等方向

陈果认为,进一步以当前一致预期看细分子版块22-23年盈利变化:在高景气加速or困境反转(23年预测累计利润增速>30%且环比22年上行)中,可关注信创(操作系统/网络安全/金融信息化/医疗信息化)等。

民生证券吕伟等人在2022年11月15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操作系统是信创的最核心细分环节之一,Centos停服等事件更体现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的紧迫性和必然性。“二十大”报告强调“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在信创产业推进大趋势下,操作系统国产化有望不断加速,重点关注中国软件、软通动力、创意信息、拓维信息等行业领军企业。

西南证券王湘杰等人在2022年12月22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网络安全关乎国家、社会、政治安全,是信息时代守护者。我国网络安全建设支出持续增长,5G安全、物联网安全、云安全等领域极具发展潜力。网络安全产业迎来爆发期,主要标的为奇安信、深信服、信安世纪、安恒信息、永信至诚、信安世纪。

券商研报指出,基于金融信创有望进入全面推广阶段的判断,金融IT行业将迎来高景气发展。金融IT行业内公司加强和国内各类信创厂商开展合作,从目前进度来看,恒生电子、金证股份、宇信科技、长亮科技、顶点软件、神州信息等多家公司均已基本实现产品的国产适配测试和落地。具体详见数字人民币+信创等多重催化!金融IT行业蓄势待发,受益上市公司梳理

国泰君安在2022年12月21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2023年,信创、医疗信息化为代表的行业将迎来政策+自身需求的双驱动,加之各公司已迈入控费周期,业绩有望迎来反转。开启向上通道。疫情管控政策进一步优化,政府已开始大力鼓励互联网医疗、家庭医生等服务;同时,医疗新基建也在加速推进。重点推荐标的:金山办公、太极股份、海量数据、东方通、卫宁健康、达实智能、创业慧康、嘉和美康。

医药硬科技、中药、消费复苏、创新药引领2023年医药行业成长消费复苏首选眼科

海通证券余文心近期发表观点,在2023年医药的投资主线上面,看好4个快复苏行业,分别为医药硬科技,中药、消费复苏、创新药。医药硬科技医疗器械可分为耗材和设备公司。消费端复苏,包括眼科、口腔、医美。分析师认为,消费复苏首选眼科,医美牙科复苏会偏后。

陈果表示,医药行业中创新药、中药、医疗耗材领域业绩为中低景气但有所回升(23 年预期利润增速<30%但环比22年回升);CXO领域23年为中低景气

随着防疫政策逐步优化,线下消费场景迎来复苏,同时此前受疫情影响而挤压的医疗需求也逐渐释放。申万宏源认为,2023年“金眼”有望回归,行业迎来复苏,长期利好眼科医疗服务行业。在眼科医疗服务有布局业务的上市公司为:爱尔眼科、华厦眼科、普瑞眼科等。详情请见医疗消费中复苏弹性最强!眼科赛道迎政策利好,产业链上市公司梳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