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2015年春季“朝阳50”成分股名单发布 化工行业6股入选

证券之星 2015-02-09 15:4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春季“朝阳50”成分股名单发布 化工行业6股入选

来源:朝阳永续

伴随着11月下旬以来央行的非对称降息操作、两融余额持续高增长、“一带一路”政策的加速推进以及以金融行业为代表的行业改革的深化,两市指数受政策面、资金面双轮驱动,在近两月出现了增量资金驱动的快牛行情。从板块来看,以保险、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涨幅居前,成为股指上行的主要驱动力,其余机械设备、银行、家电、汽车等蓝筹板块也有不俗表现,而以中小、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表现较差,市场“二八现象”显著。然而,随着15年初国家层面对于券商两融业务监管的加强以及对于资金面脱实向虚的现状的不满而进行的相关窗口指导,15年起市场风格有所转换,中小、创业板个股有抬头迹象。

2015年春季(暨第17期)“朝阳50”成分股名单今日调整, 本次我们继续沿用Go-goal数据量化选股的方式筛选了一批标的股票,加上上期的50个标的构建了原始股票池,在多重分析筛选下,得出了本次的50个股票的新组合。(见下表)

股票代码股票名称申万一级申万二级所属地区
601098中南传媒传媒文化传媒湖南
002339积成电子电气设备电气自动化设备山东
002531天顺风能电气设备电源设备江苏
300011鼎汉技术电气设备电源设备北京
002358森源电气电气设备高低压设备河南
002156通富微电电子半导体江苏
002179中航光电电子电子制造河南
300032金龙机电电子光学光电子浙江
601318中国平安非银金融保险广东
601601中国太保非银金融保险上海
600399抚顺特钢钢铁钢铁辽宁
300055万邦达公用事业环保工程及服务北京
000792盐湖股份化工化学制品青海
002256彩虹精化化工化学制品广东
002496辉丰股份化工化学制品江苏
600176中国玻纤化工化学制品浙江
600309万华化学化工化学制品山东
601058赛轮金宇化工橡胶山东
300034钢研高纳机械设备通用机械北京
002009天奇股份机械设备专用设备江苏
000977浪潮信息计算机计算机设备山东
002415海康威视计算机计算机设备浙江
002373千方科技计算机计算机应用北京
600536中国软件计算机计算机应用北京
600588用友网络计算机计算机应用北京
000418小天鹅A家用电器白色家电江苏
002271东方雨虹建筑材料其他建材北京
002178延华智能建筑装饰专业工程上海
600201金宇集团农林牧渔动物保健内蒙古
600742一汽富维汽车汽车零部件吉林
600066宇通客车汽车汽车整车河南
002228合兴包装轻工制造包装印刷福建
002304洋河股份食品饮料饮料制造江苏
000547闽福发A通信通信设备福建
002089新海宜通信通信设备江苏
002465海格通信通信通信设备广东
300017网宿科技通信通信设备上海
300098高新兴通信通信设备广东
600054黄山旅游休闲服务景点安徽
300178腾邦国际休闲服务旅游综合广东
600138中青旅休闲服务旅游综合北京
000566海南海药医药生物化学制药海南
002262恩华药业医药生物化学制药江苏
300204舒泰神医药生物生物制品北京
300347泰格医药医药生物医疗服务浙江
300049福瑞股份医药生物中药内蒙古
000001平安银行银行银行广东
600000浦发银行银行银行上海
601166兴业银行银行银行福建
601169北京银行银行银行北京

新一期的朝阳50的行业特征如下:

1.本次化工行业共有6家上市公司入选。11月以来,化工行业延续稳步上升的态势,走势虽稍弱于大盘,但量价配合更为合理。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及去产能的预期下,行业盈利水平将获得明显改善。关注跨界成长(辉丰股份)、供需反转(万华化学)、国企改革(中国玻纤、盐湖股份)等主线。

2.金融板块共有6家入围。其中银行、保险分别为4家、2家。受保费大幅增长、投资收益大增驱动,保险板块个股2014年盈利水平大幅增长,板块指数相对沪深300同样录得超额收益。随着15年养老、健康险税优等方案的陆续出台及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改革的深化,未来保险行业将面临更多催化剂。15年增量资金入市趋势延续、混业经营以及资产证券化等行业层面催化剂等将推动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

3.通信行业入选5家,4G、北斗导航、通信电子战、移动安防、CDN等子行业的有望维持高增长。

4.计算机板块入选5家,核心软件国产化(去IOE)、视频安防、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大数据等概念将面临进一步发酵。

5.医药生物入选5家,15年行业整体将维持稳健增长,政策方向将转向鼓励药企加大研发投入降低销售费用,以及商业模式的转型。医药信息化、门槛较高及后续储备品种丰富的药企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6.电子行业入选3家,15年行业将继续维持较高增速,其中重点关注半导体产业链的国产替代(通富微电)、消费电子器件的关键创新(金龙机电)等细分领域。

整体特征如下:

1.本次保留了上期26个标的,新进24个。

2.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金融、通信、医药行业较为集中,较上次,化工、通信、医药行业集中度进一步上升,金融保持不变。

3.海格通信、浪潮信息、彩虹精化、鼎汉技术四个标的停牌,予以保留。

4.本次提名中,创业板10只个股,中小板有19只,大市值占比下降明显。

5.本次入选标的均由朝阳永续Go-goal新一代的众多功能及其标准流程筛选而出,所以财务风险较小,并有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朝阳永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