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2014年券商研究行业发展(第一期)

证券之星 2015-02-09 15:4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券商研究行业发展(第一期)

一、研究报告数量

回顾过去的10年中,券商研究报告数量在2012年上升到一个高峰后近两年有所降低,2014年和2010年基本持平,2014年交易日日均报告数为675篇,2014年报告量比2013年日均报告量下降17.7%,其中近5年中2012年为最高日均达到900篇。

二、研究员人数与人均报告数量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2014年人均报告篇数下降到了26.96篇,人员的不断流失,产量也相应的进行减少。

三、2014年报告方出量最多的机构

根据朝阳永续统计2014年全年报告篇数前五名为申银万国、中信证券、中金、兴业证券、国泰君安,五家总共篇数为38141篇,占据卖方研究机构报告总数的22.56%。

四、2014年人均报告产出量最多的机构

上海证券凭借30个人的团队,创造年度人均83.53篇报告量,可谓拥有最勤快的研究员,在2014年中也是算蛮拼的。随后的齐鲁证券也算是拼的团队。

五、2014年最受研究员青睐的行业板块

在2014年的分行业预测统计中,机械设备行业拥有515名研究员进行研究,随后为化工、计算机、电气设备、电子等。

据其他数据显示,在个股报告中,机械设备平均每股研究员数为2.977名,而以平均每股研究员数来看最多的为国防军工板块。

六、平均个股报告数最多的行业板块

分行业平均每股预测覆盖数量最多的前八名。银行板块个股关注度最高,平均报告为56.5篇,第二名为非银金融行业33.4篇,相差有23.1篇,前者几乎为后者的近一倍。看来做银行板块的研究员特别勤奋。(朝阳永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