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2014年,哪些私募最靠谱?

证券之星 2015-02-09 15: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哪些私募最靠谱?

来源:朝阳永续

整个2014年的行情在上下半年可以说是泾渭分明。上半年大盘持续小幅下跌、震荡磨底,7月份开始了一波数年未有的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并且在2014年的最后2个月达到了高潮。在2014年的前10个月中,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7.65%,代表阳光私募信托全市场整体业绩表现的朝阳永续CISI指数上涨14.72%,涨幅几乎跑赢大盘一倍。

然而在2014年的最后两个月间,券商、银行等蓝筹板块出乎意料的带动大盘猛烈上攻,沪深300指数两个月间暴涨了40.88%,同期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则小幅下跌。由于大部分私募机构要么持有较多的小盘股,要么未曾料想到蓝筹权重如此强势而过早的进行了获利了结,所以未能抓住这一轮暴涨行情。2014年最后两月CISI指数仅小幅上涨了6.6%,跑输沪深300统计涨幅34.28%。最终导致CISI指数全年的涨幅大幅跑输大盘29.33%。

八成非结构化私募产品年内正收益

尽管阳光私募CISI指数在2014年跑输大盘,但大部分私募产品在2014年仍获得较好的收益。据朝阳永续数据库统计,在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布业绩的2921只阳光私募信托产品中,获得正收益的产品共有2352只,占比高达80.52%。从年度收益率区间来看,非结构化产品取得年正收益的为80.8%,结构化产品为79.4%,其他类产品为83.3%,正收益产品的占比上三者较为接近。

在非结构化产品中,有28.37%的收益在30%以上,有17.31%的产品收益在20~30%;而在结构化产品中,只有13.83%的产品收益超过30%,10.80%的产品收益在20~30%。这一差异显示非结构化产品中取得较高收益的比例明显高于结构化产品,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投顾操作非结构化产品时压力更小操作更自如而操作结构化产品则相对谨慎;另一方面的原因是因为下半年行情大幅上涨后,有很多私募机构通过发行结构化产品来主动放杠杆、追求高收益,全年成立的结构化产品中有一半成立于2014年四季度,成立时间相对较短。

从全年收益来看,2014年非结构化产品收益最高的前十五名的收益都超过了100%,朝阳永续数据显示,2014年非结构化产品前十名平均收益为167.77%。年度收益冠军是创势翔投资的创势翔1号,收益高达300.8%。结构化产品收益最高的前十名的平均收益为118.05%。结构化产品中2014年度收益最高的是原点2号,产品成立于2014年4月3日,整个2014年度收益高达120.15%。

原点资产领跑结构化榜单

广州创势翔旗下的创势翔1号在2013年以125%的收益率夺得当年的阳光私募收益冠军,今年更是以超过300%的惊人收益蝉联冠军,创势翔也成为了中国私募史上首家连续两年获得年度收益冠军的私募机构,同时创势翔1号2014年的收益也打破了此前由中国龙在2007年创造的216.43%的阳光私募产品历年最高收益。创势翔基金经理黄平历经16年证券市场历练,善于解析政策后捕捉龙头板块个股,持股相对集中。

由林军、林波、林涛姐弟三人组成的福建滚雪球是2014年最大的黑马,三人以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为理念,在操作上三人根据自身特点分别以巴菲特、保尔森、索罗斯等世界投资大师为榜样进行学习借鉴,对蓝筹股、价值股的坚守使旗下产品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蓝筹股行情中净值暴涨,旗下产品“重庆信托-福建滚雪球”以全年267.25%的收益率取得了榜单第二名。

老牌私募泽熙投资旗下产品在2014年取得了111%的平均收益,其中表现最好的泽熙3期收益高达208.82%,位列非结构化榜单的第三名。其他进入榜单前几名的私募还有清水源投资,紫鑫投资,天乙合资本等。

结构化榜单上,原点资产无疑是最大的亮点,朝阳永续私募数据显示,原点资产旗下原点2号、原点1号产品分别以全年171.9%和107.18%的收益率位居榜单第一和第四位。原点投资成立于2009年,其投研团队擅长通过深度解读宏观经济政策及发展态势对不同行业的影响,选择最有利的投资标的,提前布局,长期持股,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朝阳永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