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基金继续看好牛市行情 “互联网+”或成下一风口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王鑫 饶玉哲 2015-03-23 08:0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

上周,主板和创业板双双上涨;同时,基金销售数据也在不断好转。投资者们奔走相告:牛市来了!不过,对于成长股泡沫的讨论也随之升温,基金经理们则一如既往地分歧明显,但比较一致的看法是,总理工作报告提及的“互联网+”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热点。

上周,沪指一举突破2009年的行情高位3478点,周涨幅达到7.25%,创业板指上涨6.99%,连升七周。个股方面,除去当周上市的14只新股外,A股市场共有2303只个股上涨,仅73只个股下跌。

后市行情将如何演绎?接受中国基金报采访的基金经理普遍继续看好,认为短时间快速上涨之后,市场可能会面临调整压力,但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仍然乐观,市场震荡上升的趋势短期内或难改变。

板块方面,基金经理们认为,首次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的“互联网+”将是今年重要的投资主题。

继续看好牛市行情

对于近期股市,3月20日,证监会发言人邓舸表示“有其合理性和必然性”。邓舸解释,股市上涨是市场对经济增长“托底”、金融风险可控的认同,也是市场流动性充裕、资金利率下行、中小企业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改善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反映,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

金元顺安(原金元惠理)基金投资副总监晏斌在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专访时说,过去一年里,牛市已然起步,现在大致处于牛市中期——上升阶段,本阶段的市场以普涨的方式演绎,政策层面的热烈是驱动指数上升的主要原因。

海富通基金也认为,目前的上涨行情首要归功于两会传递的积极信号,“两会上,肖钢肯定了股市上涨的合理性,肯定了‘改革牛’的定义;周小川则旗帜鲜明地表示,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了实体经济”。

对于后市行情,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们普遍比较乐观。

汇丰晋信龙腾基金经理王春分析,本月市场先抑后扬,因为前期滞涨的蓝筹股在经济和政策逐渐明朗之后,有一个补涨的需求,“我们预计未来一个月,市场仍将以宽幅震荡来消化年报业绩压力,之后市场重心将逐步上升”。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经理方伦煜表示:“一季度股票市场已经有了良好表现,尽管在短时间快速上涨之后,市场可能会面临调整压力,但总体来看市场乐观情绪并未改变,行情可能进一步深化。”

浦银安盛投研团队也认为,本轮牛市的背景是经济新常态下,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和改革提升带来的估值提升行情,只要这两个变量不发生变化,行情趋势就会延续,历史上终结牛市只有两种情况,一是货币环境重新变紧,二是市场整体估值偏高,今年出现这两种情况的概率都偏低。

长信内需股票基金经理安昀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未来股市走势,我们相对乐观。”安昀分析,流动性上看,目前资金较为充裕,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背景下,政府主动收缩流动性的概率不大,对于美元走强带来的被动性收缩,政府也有较好的对冲手段;政策面看,目前政府积极鼓励创新,鼓励简政放权、鼓励创新、鼓励创业投资机构发展,致力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综合考虑后,我们对股市走势相对看好,出现大幅回调的概率不大”。

“互联网+”或成下一风口

目前整个市场气氛活跃,券商、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多个热点此起彼伏。在市场很大程度上将进入普涨行情时,要想让资金效率最大化,精选个股变得更为重要。

不少基金经理告诉中国基金报记者,“互联网+”相关概念股或成下一个风口。

海富通基金表示,两会上,政府主动提出“互联网+”和“万众创业”的主线,意在为互联网板块的走势助推,热点得以迅速扩散,导致各行各业纷纷触网,以“互联网+”为代表,经济转型找到了合适而又合理的出发点,互联网开始跟各行各业渐趋融合,成为本轮市场行情的主线。

王春说,龙腾基金在维持中性仓位的同时,将继续重点关注年报业绩改善明显的板块,同时关注互联网对传统产业改造带来的投资机会。安昀分析,目前互联网对生活改变较大,我国较大的人口基数也提供了较大的市场空间,而且我国的互联网行业也较为领先,因此“看好互联网板块”。

浦银安盛投研团队则从两会的政策导向出发,深入挖掘投资机会,今年首次出现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互联网+”是其重要投资主线之一。

晏斌也称,市场虽创出新高,但减持显得稍早,依然将采取持有策略,分享市场上升期的收益。

“行业方面,为应对现在较为分散的热点,采用适度均衡的行业配置。在此基础上,由于“互联网+”是经济发展的新业态,影响力巨大,全年重点看好主题对应的TMT行业标的。”晏斌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