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QFII加快入场步伐 斥资近38亿元买入31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5-04-03 08:0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26日,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额度为721.49亿美元,3月份新批的45.78亿美元QFII额度,较2月份的17.48亿美元,环比增加161.90%,获批机构增至267家。其中,3月份,新增麦格理银行有限公司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8.00亿美元,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获批5.00亿美元QFII额度,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获批3.98亿美元QFII额度,广发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获批2亿美元QFII额度。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A股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投资者,是全球成交量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这些都是吸引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因素所在,中国资本市场未来潜力巨大。在牛市氛围下,境外投资者也加快入场步伐。

在此背景之下,一举一动备受市场高度关注的QFII席位也频频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福州五四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大连金马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等7家“QFII大本营”共计出手66次,累计买入金额达37.66亿元,累计成交量为23796.97万股。

进一步看,这7家“QFII大本营”3月份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31只个股,其中买入上海电气金额最高,为8.29亿元,另外,招商银行(5.13亿元)、海信电器(3.85亿元)、中国平安(3.61亿元)、华夏银行(2.39亿元)、刚泰控股(2.04亿元)、应流股份(1.94亿元)、美罗药业(1.84亿元)和巨星科技(1.82亿元)等个股买入金额均超1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QFII大本营”买入的31只个股中,3月份以来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累计涨幅为15.57%)的个股有24只,其中,宝莱特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63.32%,东华能源、江南嘉捷、九鼎新材、大华股份、刚泰控股、马应龙、京运通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40%,分别达到60.59%、51.66%、47.02%、44.19%、43.59%、40.47%和40.06%。

宝莱特3月份以来累计涨幅最高,期间累计涨幅为63.32%,最新收盘价为47.46元。公司主要从事医疗监护相关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医疗监护设备的专业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为多参数监护仪,包括掌上监护仪、常规一体式监护仪以及插件式监护仪等三大系列的监护仪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庭保健、社区医疗、普通病房、急诊室、高压氧舱、ICU、CCU、手术室等领域。据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4年每股收益0.2309元,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23.06%;净利润3373.01万元,同比增长16.62%。报告期内,公司血液透析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威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