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工银货币长跑业绩稳健居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2-03 07: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A股市场再现宽幅震荡,沪指在2700点上下徘徊。震荡的股市行情使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迅速升温,大量资金纷纷涌向固定收益市场。其中,货币基金虽然整体收益率不高,但在当前“资产荒”的背景下,对于低风险偏好且追求流动性的投资者仍有较强吸引力。

对于投资者而言,若要挑选出适合自己的优质货基,需要从规模、收益和公司产品线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考虑。首先,规模较大的基金意味着抗流动性冲击能力较强,业绩也更加稳定。以工银货币基金为例,截至2015年第四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1966.27亿元,位居同类基金第二位。其次是业绩指标。由于七日年化收益率波动较大,投资者若想判断基金经理投资收益的连贯性和长期业绩表现,需要关注近半年、一年甚至三年以上的业绩排名。工银货币基金近三年、两年和一年净值分别上涨13.55%、8.65%和3.72%,显著跑赢同类基金平均水平。最后,旗下产品线丰富的基金公司也有利于投资者方便地将货币基金转换成其他品种,从而更为灵活的把握股债两市的投资机会。作为业内规模排名靠前的大型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旗下产品线完整,整体投研实力较强,尤其是在固定收益领域拥有多只明星债基,这也为持有工银货币基金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从过去的情况来看,工银货币基金具有高流动性、低风险和收益稳定等特点,能够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投资回报。去年四季度,由于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偏悲观,叠加充裕的资金环境,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行。至去年四季度末,7天回购利率维持在2.39%水平,一年期AAA短融收益率3.28%回落至2.87%,下行41BP。工银货币通过对客户需求以及宏观经济和货币市场的判断,积极应对客户在月末和季末的流动性要求,合理安排组合的现金流,并在确保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对存款和债券配置的时点安排,增厚组合收益率。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对于近期尤其是春节前后基金市场的投资,考虑到市场短期内快速上涨的概率偏低以及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尚需时日,建议以稳健配置为主,可适当降低权益类产品的配置比例,增加对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尤其是流动性较好的货币基金的配置比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