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携手微软 华夏基金智能投资引入“黑科技”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3 16: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3日,中国领先资产管理公司华夏基金同国际科技巨头微软公司在亚太地区设立的微软亚洲研究院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就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展开战略合作研究。此次跨界合作研究将结合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淀以及华夏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旨在探索智能投资的疆界,推动资产管理行业智能化转型。

如今,人工智能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不少细分领域涌现了大量突破性研究成果。而作为数据量庞大、应用需求庞大的金融行业,人工智能有着天生的发挥优势。

智能投资是此次双方合作研究的契机和重点,研究方向包括通过模式识别预测市场走势、基于深度学习挖掘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基于机器学习方法论进行行业轮动的研究、基于大数据构建金融图谱、基于社交网络与应用软件等使用数据,识别并深度了解客户等。除了目前双方在智能投资等领域的研究合作,未来可以共同探索的领域也非常广阔。

华夏基金是中国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服务范围覆盖多个资产类别、行业和地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旗下公募基金超过100只,服务机构客户超过4万户,服务公众持有人超过4500万户,累计为持有人分红超过1282亿元。

“工业革命延伸了人类的体力,人工智能扩张了人类的脑力。”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在发布会上指出,人工智能方兴未艾,有望接替互联网开启下一轮科技革命,催生一大批千亿级乃至万亿级的新经济产业和投资机会。

汤晓东表示,微软作为全球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方面有深厚积淀。此次华夏携手微软,就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展开战略研究合作,这相当于为华夏投资能力加装了顶级智能装备。

近年来,科技巨头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在人工智能领域加速布局,抢占战略制高点。而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微软研究院成立之时,微软就已开始深耕人工智能,旨在探索计算机技术可能的未来。通过20余年的不断投入,如今微软已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积累了诸多突破性的科研成果;在建立真正的人工智能系统方面取得了切实的进展;利用在深度学习、强化学习、机器人、综合智能以及其他人工智能发展领域的专长持续推动相关技术的进步;并凭借自身的技术沉淀继续扩大着在这一领域的优势。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兼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表示,普及人工智能是微软发展人工智能的首要任务。微软不仅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其产品惠及广大用户,更希望为人工智能打造一个广泛的生态圈,将人工智能普及给尽可能多的企业、客户和普通大众。

“在金融投资行业里,华夏基金既是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一家远见卓识,大胆创新的企业。基于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前沿技术成果,以及微软企业服务部的优质服务,我们希望与华夏基金的研究合作能够将快速发展、不断进化的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投资行业的现实需求和应用场景相互结合、融会贯通,真正将技术转化为成长动力,惠及广大投资者。”洪小文表示。

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琨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机器人辅助投资将很快体现出竞争力。“华夏基金有超过200名投研人员,在多年的投资中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方法和实战经验。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和投研体系的结合,我们对数据的挖掘能力将更强,无论是主动投资还是被动投资领域,都将有更加宽广的视野,能够捕捉更多机会。”

除了在投资领域,智能投 顾领域也是会产生快速应用的领域。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刘铁岩表示,相对于传统投 顾,人工智能投 顾可以永远保持冷静,并拥有更快速的反应和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随着端到端学习能力的不断完善,投 顾服务能够更加优化,同时服务体验将进一步完善。未来,更多人工智能与金融相结合的深入研究,必将助力实现金融业务的智能化、自动化。”

在新的科技革命浪潮中,每一家企业都是技术企业,越快速地把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企业就越有可能在数字化转型中抢占先机。本次华夏微软战略合作发布会吸引了各类型投资机构、媒体300多名嘉宾参加。业内预计,华夏基金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合作将产生示范效应,并且推动整个行业的人工智能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