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6124点以来基海沉浮 富国基金三基金业绩翻倍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3 17:2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人说,投资基金,从来都是与时间做朋友,选择一只值得信赖的基金,长期坚持下去定能看到回报。市场数据提供了佐证:Wi nd数据显示,从2007年10月16日到2017年10月13日的十年间,可追溯业绩的204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包括主动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共有131只取得正收益,占比达到64.22%。有10只表现最为突出的基金,从A股的6124点到现在已经实现了翻倍,其中富国基金便占据了三席,富国天合稳健、富国天惠以及富国天瑞收益率分别达到139.16%、135.92%和105.38%。

具体来看富国天合稳健,不仅在A股6124点以来的收益翻倍,各阶段业绩排名也占据前列。wi nd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3日,今年以来该基金收益15.55%,在一千余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20%,近两年、三年、五年更是稳居前列;此外,富国天惠则自2005年成立以来,投资总回报达到了1015.83%,成立十二年投资翻了十倍;富国天瑞是三只中成立最早的基金,2005年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832.92%,虽历经数次换帅但依然保持稳定优异的业绩。

事实上,10只翻倍牛基出现的背后,是牛熊交替中的数轮“厮杀”,不少有望成为十年牛基的基金因一着不慎而遗憾出局,足见保持长期业绩领先的艰难,只有至始至终都表现稳定的基金才能笑到最后。

以富国天惠为例,在上述10只翻倍牛基的基金中,它是唯一一只过去10年都是由同一人管理的基金,基金经理是朱少醒。在其管理富国天惠12年里,过去10年的投资业绩在全部主动偏股中排名前三。Wi nd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3日,该基金自2005年成立以来,总回报已翻了十倍。朱少醒也因此成为仅有的两位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十年期权益类最佳基金经理”得主之一。有沪上基金分析人士表示,在基金管理频繁换将的今天,朱少醒十多年如一日的始终管理同一只基金,这在基金圈内寥若晨星。

同样稳定的还有富国基金投研文化传承。富国天瑞基金经理厉叶淼认为,公司投研文化的传承对他们长期优异业绩的取得非常重要。在A股市场的跌宕起伏中,新老基金经理的交替并没有给富国天瑞带来大幅的业绩波动,这主要是因为富国一直以来都有优秀的投研团队和良好的投研氛围。

“基金长期业绩优异的背后是一整个基金公司投研实力和投研文化延续性的表现,是公司综合实力的体现。”有基金研究人士指出,“单只基金业绩的稳定或许存在明星基金经理超强的个人能力,但是同一家公司的数只基金集体上榜,实际上体现的是背后整个公司的能力。可以说,富国基金是一家相对比较典型的坚持价值投资的基金公司。”此番旗下三只基齐聚十年业绩翻倍基金榜,也足以说明了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在近20年的资本市场历练中,在提供专业化基金投资服务的同时,也为投资者攫取了中长期稳健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