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慢牛行情持续 银河量化稳进受追捧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3 14: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半年以来,A股慢牛行情持续,热点逐渐扩散,个股获得表现机会。大盘虽然维持震荡态势,但以纪律性和精准性著称的量化基金却表现亮眼。记者注意到,擅长量化投资的银河基金日前顺势推出的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型基金正在渠道热销中,受到投资者追捧。

随着市场不断回暖,新基金发行热度也逐渐提升。据Wi nd统计,截至10月31日,10月以来共有86只基金发行(各类份额合并统计),其中,有59只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占比高达七成。分析人士指出,基金公司纷纷在10月推出权益类基金,这既是普遍看好A股四季度行情,也是试图为年末规模大考“储备”业绩。

Wi 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市场上214只量化产品(各份额分开计算)今年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达到5.17%,将近八成的量化产品取得了正收益率。其中,有16只量化产品业绩表现较好,收益率超过20%,占比7.48%;总计56只量化产品收益率超过10%,占比26.17%。随着下半年市场风格逐步扩散,个股热点分化,量化产品业绩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在IPO加速等因素的驱动下,价值投资类基金业绩十分亮眼,而价值型量化基金更是大放异彩,这一类量化基金准确捕捉到了相关投资机会,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18.28%,远超市场权益类基金平均水平。据悉,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在投资中以基金的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作为基础,采用量化选股模型,股票资产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并且采用多元量化策略,以价值量化多因子选股为主,对基金整体的波动和风险进行控制,力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的增值。另外,该产品还将以价值投资为核心,发掘具有“低估值”、“高盈利”、“高成长”等特征的基本面良好且能带来长期稳定超额收益的股票 投资组合,是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价值型量化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基金的量化平台经过多年的数据和模型积累,其完整的数量化投资研究体系能保证投资的有效性。银河基金荣获“2016年度东方财富风云榜——年度最佳指数投资基金公司”。此外,拟任基金经理楼华锋,是银河基金数量与指数投资工作室负责人,目前担任银河量化优选混合基金、银河量化价值混合等多只量化产品的基金经理。他曾多次入围或获得新财富、金牛最佳分析师。Wi nd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其管理的银河量化优选基金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成功意识并回避4、5月份的大跌行情,并在随后持续震荡行情中表现出色,已取得7.54%的收益率。基于拟任基金经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以及银河基金整体的投研实力,可以重点关注目前正在发行的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