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震荡市绝对收益基金优势突显 富国金利定开11月13日发售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3 15: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分化严重,债券市场震荡不止,于不确定中追求确定性已经成为今年投资的首要准则。即将于11月13日开始发行的富国金利定期开放混合基金(A类: 005129;C类:005130)利用固定期限递进价值线的绝对收益策略,主动挖掘大类资产之间的相对价值,并精选行业景气度较高和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价值型债券和股票,从策略和标的双重把握投资的确定性,为投资者提供震荡市中的“小确幸”。

据了解,富国金利定开混合是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的绝对收益产品,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资产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30%,其中股票资产包括新股,并以一年为一个运作周期。与大多数偏向债券投资的混合型基金不同,富国金利定开混合采用的是固定期限递进价值线的绝对收益策略(递进的TIPP策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

据富国基金介绍,采用该策略首先要根据固定收益资产的静态收益率计算未来1年内的安全底线,而将贴现期设置为固定1年,使得权益的仓位上限更多取决于固定收益资产的收益率,而非到期时间,因此比CPPI更为稳健;当权益资产上涨而使得安全垫放大时,通过抬高价值线对股票收益进行止盈,又避免了传统CPPI策略存在的追涨杀跌属性;最后,再根据对权益类市场的下行风险评估确定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上限。这就使得该策略较到期保本的策略有明显的优势。

具有7年投资经验的李羿在股债混合基金管理方面颇有心得。他善于通过分析不同类别资产的相对价值,把握资产轮动机会。个券的选择上,他崇尚价值投资理念,在他看来,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从本质上来说是均是未来现金流贴现的金融资产,因此会将股票资产与债券资产放入同一个大类资产选择框架进行综合分析,精选行业前景广阔、未来业绩较为确定的价值型公司进行配置。

数据显示,2014年6月21日至2016年6月4日在管理某生命周期混合型基金期间,累计获得任职回报27.39%,超越基准总回报15.24%,年化回报13.18%。加入富国基金后,李羿在固收和权益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尤其是在企业年金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将为该基金的管理提供强大支持,并且力争为投资者在震荡市中谋求稳定的投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