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首单职业年金启动 公募积极备战“投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29 08:1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单职业年金启动 公募积极备战“投管”)

中国基金报记者 朗月行

首单职业年金计划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取得重大进展之后,具有年金资格的基金公司正在积极备战职业年金,争取职业年金的投管机构资格。

2017年12月16日,全国职业年金计划法人受托机构招标“第一枪”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打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批确定了八家受托机构,国寿养老、工商银行、平安养老、泰康养老、建信养老金管理、长江养老、太平养老和招商银行入选。据介绍,在确认受托机构之后,后续的步骤就是再选择相应的投管机构,而这一步就涉及相应的基金公司。

有业内人士表示,与企业自主决定是否建立的企业年金制度所不同,职业年金是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强制性补充养老保险,且有政府财政保底投入,由此可确保职业年金的稳定增长。这也意味着,职业年金刚性需求带来的业务潜力巨大。

而对于基金公司来说,目前具有职业年金投管机构资格的基金公司就是那些拿到企业年金牌照的公司,无需另做申请。所以实际上,部分基金公司早已开始职业年金的相关工作。

“从目前速度最快的新疆的情况来看,职业年金的投管落地应该也快了。”基金公司人士介绍说,除了新疆之外,河北、福建、海南等省份也是职业年金步伐较快的省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