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军工主题基金大幅跑赢大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3-02 08:3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前后五个交易日,A股市场大幅反弹,这也使得此前受到市场影响而出现净值下跌的偏股型基金翻红。与此同时,长线资金更偏好高股息率投资策略;在当前风险偏好较低期间,具备确定性分红的高股息企业关注度上升。

(原标题:军工主题基金大幅跑赢大盘)

本报记者 姜沁诗

春节前后五个交易日,A股市场大幅反弹,这也使得此前受到市场影响而出现净值下跌的偏股型基金翻红。但整体来看,2月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1.86%。另外,本周国防军工板块继续领跑A股,军工主题基金也因此领涨全市场。

偏股基上周翻红

截至2月28日收盘,2月份上证综指下跌6.36%,而经过强劲反弹,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76%和1.07%。2月1日至27日,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1.86%,各类份额分开计算,约有8成基金净值下跌。

不过,据上海证券统计,从上周开始,偏股型基金净值开始翻红。上周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09%和5.05%,指数型股票基金净值平均上涨5.58%;主动投资债券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0.37%;QDII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4.91%。

ETF方面,具体到个券层面,各成交活跃的股票型ETF价格全部实现上涨,其中有色金属、消费ETF、深红利等标的的周涨幅超过了8%,排名居前。份额变化情况方面,创业板50、和HS300ETF的场内份额分别增加了1.96亿份和1.13亿份,而50ETF和300ETF的场内份额则分别大幅减少了6.74亿份和3.08亿份。

QDII型ETF方面,各标的价格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中概互联周涨12.99%,排名榜首,H股ETF和恒生ETF的价格也分别上涨了7.76%和6.62%。商品型ETF方面,各黄金ETF价格止跌反弹,其中黄金ETF(518880)全周价格上涨0.74%。

军工主题基金领涨

从各主题基金业绩来看,据上海证券统计,上周新能源主题基金收益领先,平均收益率达7.75%。2月13日,财政部等四部门发文调整新能源车财政补贴政策,去普惠性,意在提高技术门槛要求,鼓励高性能动力电池应用及低能耗产品推广;同时降低新能源客车和新专用车补贴标准,将支持核心转为乘用车。此政策表明国家对新能源车推广的数量要求趋弱,对高端技术提升更加重视,将有利于新能源电池研发制造及提前技术布局占领优势的乘用车企业,同时带动上游钴锂小金属的需求。

而本周以来,国防军工板块继续领跑A股,军工主题基金也因此领涨全市场。截至2月27日,包括国投瑞银国家安全、长信国防军工、华夏军工安全、南方军工改革等基金,本周以来分别上涨8.01%、7.07%、6.80%、6.39%,大幅跑赢市场。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短中期来看市场在大幅下跌后,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短期指数或宽位震荡筑底。中长期来看,有两个因素支撑股市上行,一是上市公司的盈利在复苏的上升趋势中,估值将逐渐被消化;二是政策红利有望释放。市场存在的风险方面,需要注意的是监管政策去杠杆的力度。同时,可以看出我国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的新一轮改革周期在加快推进,并已经在多个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表现。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发展相关的指导文件,内容涵盖金融监管、乡村振兴战略、智能制造、国有企业改革、对外开放等方面,其中许多措施都是着眼于提升经济质量、促进转型升级,目标是发展更好的经济。展望未来,市场风格有望继续延续当前态势。

此外,融通基金认为,高股息率公司的投资价值将不断凸显,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股息回报在总回报中占据重要地位。与此同时,长线资金更偏好高股息率投资策略;在当前风险偏好较低期间,具备确定性分红的高股息企业关注度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