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碳中和”主题基金密集现身,现已合计15只

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8-04 10: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与“碳达峰”、“碳中和”有关的环保概念也掀起了新一轮上涨行情。在此背景下,日前市场上多只跟踪环保、低碳经济主题的基金纷纷更名为“碳中和”基金,此外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开始密集申报“碳中和”主题基金。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8月2日,今年以来新申报或改名为“碳中和”相关主题的基金数量达到15只。其中,7只为股票ETF及其联接基金,7只为主动权益类基金,另有一只为定开债基。

具体来看,目前跟踪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布局股票ETF产品的有华夏、易方达、银华、广发、鹏华、泰康资管等6家公募管理人旗下7只产品。在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汇添富、海富通、西部利得、创金合信等基金公司都有“碳中和”主题基金产品获批。此外,创金合信、财通、新华基金旗下“碳中和”相关主题基金、永赢基金旗下“信利碳中和一年定开债发起式基金”,目前处于申报环节。

创金合信碳中和拟任基金经理、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表示,公司的“碳中和”基金致力于挖掘在未来全球经济从“高碳”到“低碳”到“零碳”转型过程中,能源结构、经济结构变化所展现出来的投资机会。具体来看,产品将会重点投资于新能源汽车、光伏、人工智能等板块,这三个板块均属于符合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且空间巨大的产业。

资料显示,截至7月30日,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和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完全相同,都为宁德时代、隆基股份、长江电力、阳光能源、亿纬锂能等热门股,持股权重前者略高于后者。今年以来,上述两只指数涨幅分别为37.47%、33.7%。

多位行业人士表示,当前宁德时代、隆基股份等“碳中和”权重股估值处于高位,投资者应关注估值情况,在基金投资中也注重与自己的风险偏好相匹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