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主动投资能力再获验证 近一年金鹰基金权益收益率排名同业第八

证券之星 2021-10-14 16:2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震荡的市场行情不仅考验投资者的耐力,同时也是基金公司投研能力的“试金石”,部分整体实力突出的基金管理公司凭借扎实的投研实力,旗下基金在震荡行情中为投资者奉献了亮眼回报。记者查阅数据发现,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金鹰基金旗下16只基金收益率超过20%,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为2.74%。其中,上半程领跑的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基金依旧保持良好的涨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80.77%的单位净值涨幅。同时,还有金鹰改革红利、金鹰行业优势、金鹰策略配置3只基金,在此期间收益率均超过50%。

在今年结构性行情中,金鹰基金旗下产品能够斩获超越大盘的回报,源自对市场和行业的整体把握。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涨幅超20%的基金中,第一重仓行业既有电气设备、化工等今年的热门行业,也有计算机、医药生物等长期优质赛道。行业投资多点开花的局面,彰显了金鹰基金具备“全天候”作战的卓越投研实力。

在近年权益类基金迎来大发展的浪潮中,金鹰基金始终不忘“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资管初心,不盲目追求扩张规模,坚持以为投资者奉献领先市场平均水平的投资回报为根本。不仅在今年前三季度金鹰基金表现出色,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金鹰基金近一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排名在同期可比的131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跻身前十强,名列第八位。同时,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排名也均跻身同业前1/3,位次分别为10/121、18/104、25/84。

具体看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金鹰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中,截至9月30日,近一年,有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金鹰改革红利、金鹰民族新兴等8只基金业绩排名跻身同类产品同期前10%;近两年,有金鹰策略配置、金鹰行业优势、金鹰元和C等7只基金业绩排名跻身同类产品同期前10%;近三年,有金鹰民族新兴、金鹰多元策略等5只基金业绩排名跻身同类产品同期前10%;近五年,有金鹰行业优势、金鹰改革红利等4只基金业绩排名跻身同类产品同期前10%。展示出金鹰基金在长、短期各阶段,业绩表现均较为突出的不俗实力。

据了解,金鹰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开放、包容、多元的投资文化,注重投研人才的培养,通过引进行业精英、自主培养等多种方式,不断充实团队实力,在坚持价值投资基本面的基础上,鼓励基金经理形成多元化的投资风格,将产品契约与基金经理风格有机结合,强化产品投资风格的稳定性,逐步形成了风险收益特征多元,投资研究体系有机互补的整体投研平台和基金产品线,使得旗下基金风格稳定,整体业绩表现领先。

展望未来,金鹰基金表示,进入10月三季报窗口期,科技板块或将展现业绩的较高增长,建议关注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科技成长的配置型机会,持股需重视性价比。三季报窗口后期,可关注年底的估值切换行情,2022年医药等大众消费行业的盈利增速优势或将逐渐凸显,且当下部分消费板块历史估值水位已出现相对性价比。此外,水泥、券商、优质地产房企等低估值的交易型机会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