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华安基金胡宜斌:成长股“猎手”的投资秘诀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1-25 15: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许多投资者一直对成长股投资有着一定的刻板印象,认为成长股投资轮动太快,不够稳定,拉长时间维度很难跑出超额收益。诚然成长型公司因为本身所处的行业大多都是新兴行业,产业链和商业模式都不像成熟行业那般稳定,导致这些成长型公司的业绩和股价的波动也很大,很难像价值型公司那般稳定增值。

但实际上成长和价值并不冲突,成长是评估价值的核心要素,离开成长谈价值毫无意义。一个没有成长的公司很难说有很高的投资价值,一个估值过高的成长公司也很难说是好的投资标的,价值和成长不应该割裂开来。而有这样一位擅长左侧布局成长股的基金经理值得投资者们关注,他就是华安基金的胡宜斌。

从中观产业视角左侧布局盈利裂变企业

“我自己是中观为主的投资思路,更擅长的是去寻找中观有盈利裂变的这些赛道和细分行业。 ”谈及自己的投资方法论,被称作成长股“猎手”的胡宜斌如是说。

对于如何寻找成长股,胡宜斌会从产业中端的视角,关注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并具有持续成长能力和盈利裂变能力的优势行业和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我们对于盈利裂变的定义是一个不可逆的盈利跃升”。不同于上升之后,又会完全跌落回原来层面的周期行业,成长行业更多是螺旋上升的的周期,每当它上了一个台阶之后,不会出现完全周期性回落的,我们要尽量寻找这类有不可逆的盈利裂变行业,胡宜斌进步一步补充道。

股价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机。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很多,但在长周期上最重要的还是盈利能力。只有通过前瞻性角度,去跟踪企业的盈利能力,才能不断地收获良好的收益率。

“对于挑选标的,我们会希望标的能在1~2年内就兑现盈利的裂变,同时,我们也会通过高频的产能数据、价格指数去不断跟踪预判上市公司的业绩,在做决策时,尽量做到有客观数据支撑。做到享受成长收益的同时,尽量控制回撤。”胡宜斌阐述。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胡宜斌管理的代表作华安媒体互联网一共取得了223.4%的总回报,连续4年正收益,超额收益明显。2018年逆市取得正收益,同类排名第1;2019年收益翻倍,同类排名第1,连续两年蝉联同类冠军。(数据来源:银河证券)

华安媒体互联网A走势


对于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胡宜斌总结说:成长股选手的宿命就是不断学习,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成长股选手才能跨越周期,跑出优异的净值曲线。

华安景气驱动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将于2022年2月14日起发行,该基金将由胡宜斌担任基金经理。其投资方法主要为挖掘盈利裂变赛道并分散配置,增加赛道离散度并降低赛道间波动系数。

做好回撤控制,努力把基金收益转化为持有人盈利

对于成长股投资,回撤控制一直以来都是困扰投资人的难题,成长股往往因为产业变化迅速,业绩预测困难,交易对手成熟度不足等缘故,导致股价波动较大。可以说对于成长型基金经理来说,控制好回撤的难度绝对不亚于做好净值。

但胡宜斌却是少见能极好地控制基金波动和回撤的基金经理。2021年以来,其在管产品最近一年最大回撤为-8.56%,远低于同期偏股混合指数16.39%,实现良好投资体验。胡宜斌认为净值波动要在建立在能够让持有人理解的回撤中,在这种回撤中,持有人才有信心继续跟着长跑下去,真正把基金的收益,转化为持有人的盈利。

具体来说,胡宜斌会适当的在估值较低的时候进行左侧布局。对于成长股的估值,胡宜斌会用期权的估值方式来计算交易的机会成本,在估值合适,风报比足够的时候进行布局。

其次,胡宜斌会构建加强版的分散组合。因为同样是在左侧选行业,比如半导体和新能源,从相关性来看,这两个行业的股价相关系数非常高,这是因为新能源和半导体的资金属性相同,盈利裂变的久期在某一阶段也相同,所以它们的股价波动在某一阶段是同向的,相关系数非常高。

作为应对,胡宜斌会在左侧布局一些兑现久期不同的行业,比如他在今年开始配置线下服务业。“因为我们能看到一些线下服务业存在盈利裂变的潜质,但它的盈利兑现久期是和半导体和新能源不同的。所以它们的股价波动是完全不相关的,甚至有对冲效应。但同时,它们未来也是有盈利裂变的,具有不错的风报比。”胡宜斌说道。

最后,最重要的还是挑选阿尔法的能力。股价的波动是无法完全控制的,持有的真正信心还是来源于对持有公司盈利能力的信心。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其市值也最终决定于它的盈利能力,最终决定收益率的还是阿尔法能力。

对于新产品,华安景气驱动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如何布局,胡宜斌认为,当下我国仍处经济结构转型时期,从产业中观角度来看,围绕产业创新、尖端技术突破、新能源、新材料等景气度较高的领域,仍将诞生大量投资机会。

具体来说,胡宜斌看好三大方向:

1、产业创新:中长期来看,随着产业创新和技术迭代,半导体、通信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都会出现许多投资机会。我们对未来一大批国内企业不断成为占领全球创新制高点的独角兽有着充分的信心。

2、 新能源及其上游材料:随着碳中和、碳达峰成为全球的共识,新能源的高速发展有望继续催生可再生能源及其下游终端消费的投资机会。我们会高度关注、积极寻找并配置新能源及其上游材料的投资机会。

3、5G和AI带来的创新周期:5G和AI的创新周期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上有望带来全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机会,例如智能汽车、智能家电和智能家居等,这一块的投资机会同样也值得关注。

华安基金投研天团群英荟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基金经理的业绩也离不开基金公司良好的投研氛围。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5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深耕中国资本市场,致力于成为最受投资者信赖的,具有全球资产配置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华安基金近3年、近5年、近7年、近10年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均位列行业前十。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近近3年、近5年、近7年、近10年主动管理平均收益率达229.75%、194.57%、305.99%、450.49%,行业排名5/122、2/99、3/72、6/64。

华安基金如此优异的长期业绩,是由华安基金分散式、梯队化的多位基金经理共同创造,而非依赖于单个基金经理。

华安基金旗下近年来能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基金经理,这与公司的投研平台和投研体系密不可分。华安基金注重打造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全覆盖式的研究体系,并建立起“宏观策略-行业小组-行业-公司”四层研究架构。目前,公司主动股票投研团队超50人,主动管理权益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10.75年,研究部平均从业年限8.15年。

正是由于强劲的投研团队实力和持续优异的中长期收益,令投资界提起“权益公募大厂”,华安基金必是其一。权益基金助力华安基金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并一路成长为该公司的“金字招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