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规模近950亿元 养老FOF产品持续上新加速抢滩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12-01 15: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养老目标基金规模近95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场共有206只(不同份额合并计算,下同)养老目标基金,合计规模约950亿元。随着个人养老基金名录的披露,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首批共有129只基金入选并设立Y类基金份额,但是在规模和回报方面,入选的养老目标基金均存在一定分化。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公募基金将进一步完善适合我国个人养老金市场的产品体系,积极推出具有流动性管理功能的专门产品,以满足投资者长期领取养老金的需求。

2.公募加速抢滩 养老FOF产品持续上新

个人养老金制度刚一落地实施,公募增量养老FOF便接续而来!12月1日起,中欧基金、英大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等公募陆续上新养老FOF.仅在1日当天,就将有英大基金旗下3只以2035年、2055年、2060年为日期目标的养老FOF开闸发售。此外,目前申报待批的还有易方达基金、泰康基金、平安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等公募旗下的逾15只养老FOF.证券时报记者还观察到,为进一步加大养老FOF业务布局,相关公募还在养老投研人才招聘、数字平台打造等方面下了功夫。

分析人士指出, 养老FOF业务是近年来公募布局的重点业务之一,在2021年甚至更早时候,业内已在期待个人养老金相关政策能出台。如今,个人养老金政策已落地实施,接下来各家公司的养老业务布局力度应该会持续加大。

3.基金冲刺年终排名 看待业绩需长期视角

离2022年度基金年终业绩揭晓只剩一个月时间。主动权益型基金中,“年度冠军”似乎已无悬念;但年度“二十强”仍充满未知因素。今年以来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贴身肉搏”,11月大都取得正收益。

从历史数据来看,夺得年度冠军无论对于基金公司还是基金经理来说,均能实现“名利双收”。对于最后一个月的排名战,业内人士表示,不少公募基金倾向于加仓或保持较高仓位。其中,价值板块由于有反弹修复的需求,是公募基金近期考虑的重点投资方向之一。部分业内人士提示,在关注年度冠军的同时,还要警惕“冠军魔咒”,基金业绩应当着眼于长期。

4.业绩掀反弹潮 多家百亿量化私募翻身!

经历了一轮强势崛起随后又一度遭遇业绩考验的头部量化私募们,最近一个月掀起了一轮净值反弹风暴。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1月来有业绩记录的26家百亿量化私募,整体收益为3.28%,其中24家实现正收益,占比为92.31%。具体来看,明汯投资、灵均投资、卓识投资、金戈量锐等多家百亿量化单月收益超过了5%。此外,诚奇资产、幻方量化、佳期投资等5家私募更是凭借11月的反弹,一举扭亏为赢,开启赚钱模式。

5.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增持隆基绿能

段时间以来,外资开始回流A股市场。11月30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9.17亿元,11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总额已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最新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在今年10月积极调仓换股,对光伏龙头隆基绿能加仓7.4%。此外,摩根资管和富达国际旗下中国股票基金还对中国互联网巨头进行了加仓。

多家资管巨头近日纷纷表示,基于较低的估值水平和逐渐好转的经济基本面,其对中国股市的表现更加乐观。

二、基金视点

1.西部证券:底部坚定乐观!疫后复苏是2023年最强投资主线

底部坚定乐观,疫后复苏是2023年最强投资主线。经过2年多的估值与业绩双杀,食品饮料板块横向比较看处于历史较为底部区间,而从过往历史验证看,外部需求环境最差的时点普遍为食品饮料板块股价最低点。展望2023年,预计疫情防控及宏观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当前在底部区域建议坚定乐观,重视疫后复苏最强主线:1)基本面看,板块真实需求核心变量取决于疫情,有望在不久后顺利渡过基本面最差时期并逐步转好;2)资金面看,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到底部阶段,核心资产较低的估值水位也有望吸引增量资金回流;3)宏观环境看,疫情防控改善,地产等行业相关政策出台,经济改善恢复的预期进一步加强。

2.华安证券:当前至12月初逐步进入旺季备货期 首选高端确定性、关注优质弹性公司

华安证券认为,短期关注渠道备货情况,2023年春节较早,当前至12月初逐步进入旺季备货期,从目前部分酒企反馈的开门红情况来看,对于理想目标依然有一定要求,仍需关注渠道回款情况、库存压力及价盘变化;长期需要关注政策波动下的消费修复节奏,一季度或在报表端存在部分压力。策略上仍旧首选高端确定性,关注优质弹性公司,α寻找改革预期标的。

3.银河证券:12月战略性布局科技、房地产、医药、白酒等板块

银河证券认为,虽然美联储加息、地缘政治及海外通胀治理等因素仍给A股带来不确定性,但是在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的背景下,叠加12月仍是重要会议的窗口期,未来政策预期仍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及催化点之一。临近年底,从历史数据来看,近年每次跨年行情差别较大,启动的时间点不同,这主要源于行情启动基础条件汇集的时间点。投资策略应当聚焦有政策预期+高性价比受益题材及个股。12月建议战略性布局科技、房地产、医药、白酒等板块。

4.浙商证券: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 对12月行情形成利好

浙商证券认为,2008年以来的统计规律显示,如果降准之后,叠加情绪面修复或者基本面修复之一,那么降准后15个交易日,市场上涨概率将显著提升。当前尽管基本面改善尚待信号,但情绪面已有所修复,因此本次降准有望提振12月行情。与此同时,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一则地产政策强化,二则疫情防控优化,都将对12月行情形成利好。就结构而言,新兴产业聚焦先进制造,传统行业关注困境反转。针对先进制造,关注强链补链、能源革命、智能经济等板块的低渗透率领域。针对传统行业,关注出行链和地产链的修复机会。

5.开源证券:“大信创”浪潮将至,蓝海市场可期

开源证券指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党政信创+行业信创覆盖人员合计约6500万。根据采招网数据,信创PC整机单价约5000元,信创服务器单价约5万元,可测算得信创产业潜在空间为数千亿元,如果再考虑相关的行业应用软件,整个市场空间更为乐观。信创蓝海市场可期,在自主可控大背景下,有望打开产业龙头成长天花板。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