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领监管罚单,部分员工不具备从业资格

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1-07 10:3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内蒙古银行、乌鲁木齐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因违规开展基金业务,被监管部门实施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

(原标题:多家银行领监管罚单,部分员工不具备从业资格)

1月7日,资本邦获悉,近期内蒙古银行、乌鲁木齐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因违规开展基金业务,被监管部门实施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

部分员工不具备从业资格

1月4日,新疆证监局官网发布的《关于对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显示,乌鲁木齐银行部分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的负责人不具备基金从业资格,违反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下称《销售办法》)第八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申请注册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应当满足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少于20人。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新疆证监局决定对乌鲁木齐银行出具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1月5日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公布的《关于对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显示,2020年12月2日至4日,内蒙古证监局对内蒙古银行基金销售业务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内蒙古银行存在以下问题五项问题:一、内蒙古银行部分授权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网点未匹配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业务负责人。二、内蒙古银行部分基金从业人员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三、内蒙古银行未对基金销售业务建立有效的灾备系统。四、内蒙古银行基金销售业务前台的宣传推介和柜面操作岗位未有效实现相互分离。五、内蒙古银行基金销售人员培训记录留痕不全。

最终,,内蒙古证监局决定对内蒙古银行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资料显示,内蒙古银行成立于1999年11月19日,前身是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出资入股成为第一大股东,正式更名为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