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A股指数创新高:小票大面积下挫 六成个股处于熊市

来源:数据宝 2021-01-07 2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指数创新高 小票大面积下挫 六成个股处于熊市】大盘指数大涨,个股却一片惨绿。数据显示,今天3300多只个股下跌,C华安、神农科技、盛天网络等10多只个股跌超10%,近千股跌超5%。

(原标题:A股指数创新高:小票大面积下挫 六成个股处于熊市)


今天A股市场表现继续强势,各主要指数均创出新高,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均创出13年来新高。板块方面,顺周期板块、光伏新能源板块大爆发,工程机械指数涨逾6%。科技板块逆市下挫,互联网跌近4%。

科技板块大跌或许是受到港股市场的影响。今天收盘港股互联网巨头集体重挫,小米集团跌近6%,阿里巴巴、腾讯控股、京东集团均跌逾3%。

沪深300指数创13年来新高,千股跌逾5%

港股互联网巨头下跌引发A股科技股大跌。截至收盘,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等板块均跌逾3%。顺周期板块集体爆发,工程机械、有色、航空等均涨逾3%。在大盘蓝筹股带领下,今天各主要指数集体创新高,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更是纷纷创出13年来新高。

大盘指数大涨,个股却一片惨绿。数据显示,今天上涨个股数量仅有800多只,3300多只个股下跌,C华安、神农科技、盛天网络等10多只个股跌超10%,近千股跌超5%。

千亿市值股票数量创新高

六成个股处于熊市之中

或许,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对于大市值个股来说,这可能是仅次于2007年大牛市时期最美好的时代。但对于小市值个股来说,却相当不友好。数据显示,年后绩优股指数涨超11%,而绩差股指数逆市跌近3%。

千亿市值股票作为绩优股的代表,频频创出历史新高,今天有30多只千亿市值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今年则有50多只千亿市值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大市值个股频频爆量上涨,使得千亿市值股票数量爆棚。最新数据显示,A股市值超千亿个股数量已经达到133只,再创历史新高。

不过,千亿市值个股频频新高的背后,小市值个股却失血狂跌。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以来,有100多只个股跌超30%,近2000只个股跌近10%。目前,在各主要指数纷纷新高的背景下,却有众多个股仍处于熊市之中。数据显示,2600多只个股最新股价处于250日均线下方,占全市场个股数量比例超过六成。这一数据较大程度意味着,六成以上个股处于熊市之中。此外,有近1800只个股最新价较250日均价折价超10%,占比超过四成。若以最新价相比历史高点,则有2700多只个股最新价惨遭腰斩,该数值占全市场比例同样超过六成。

机构解读:

巨丰投顾:市场分化加剧 半数个股跌逾3%

源达:短期震荡不改中期趋势 强化结构性赛道为主

容维证券刘思山:大盘六连阳 机构抱团效应继续加强

(文章来源:数据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